影/一中街鳥蛋嬤迷失 警暖牽帶她回家:不要哭啦我們幫妳

▲▼鳥蛋阿嬤迷路,員警協助回家。(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員警牽著阿嬤回家。(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老人日前在台中轉運站迷失,第三分局東區所警員李青翰、許家和獲報到場後,發現她是一中街的鳥蛋阿嬤,過去曾因為弄丟鑰匙回不了家協助過,因此知道她的住處,決定開車要帶她回家,阿嬤也不知道等了多久一直說謝謝,員警考量以後可能還會發生類似狀況,並將阿嬤家的地址寫在紙條上,讓阿嬤能隨身帶著。

鳥蛋阿嬤在台中轉運站不知坐了多久,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被民眾發現後報警,李青翰、許家和到場後詢問家住哪邊她都沒辦法明確回答,員警突然發現她是鳥蛋阿嬤,原來大年初三時她弄丟鑰匙回不了家,曾幫忙送她回家。員警於是決定再送她回家,邊攙扶邊拉著推車慢慢走上警車,「你慢慢走。」阿嬤突然難過得哭了起來, 「等幾個小時不知道,傻傻的...我本來就這樣想。」

▼員警將阿嬤家地址寫在紙條上。(圖/取自「tcpb 局長室」,下同)

▲▼  影/一中街鳥蛋嬤迷失幫寫地址 暖警緊牽帶她回家:不要哭啦我們幫你(圖/取自「tcpb 局長室」,下同)

員警安慰阿嬤,「不要哭啦,我們今天會幫你的忙,你下次不知道路,我幫你地址寫好幾張放身上好嗎?下次如果忘記怎麼回家,跟別人借電話打110,警察來就會帶你回家。」把阿嬤送回家之後也叮嚀,「好好休息,如果太熱下午就不要擺攤了!」並將寫有地址的紙條讓阿嬤收在身上,未來如果再發生迷失狀況,可以提供給好心民眾或是警方。

「tcpb 局長室」PO出當時遇到阿嬤的影片後,網友紛紛留言,「看著警察攙扶著阿嬤好感動,又說寫兩三張地址給阿嬤.....真的好貼心,謝謝您們!」「 好感動,社會應該就是要這樣!」「好感動,看到我都哭哭了。」「鳥蛋阿嬤警察認得出來,有夠厲害的啦!」「原來阿嬤生病了,還想說現在去一中怎麼都沒看到她。」「波麗士大人牽著阿嬤的手拉著菜籃,這畫面好溫馨喔。」

▲▼  影/一中街鳥蛋嬤迷失幫寫地址 暖警緊牽帶她回家:不要哭啦我們幫你(圖/取自「tcpb 局長室」,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