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室訪台/發新歌媽媽遭謀殺 揭秘!日本緊急傳訊給台灣

記者吳睿慈/綜合報導

安室奈美惠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位家人,媽媽平良惠美子以及兒子溫大,媽媽卻在新歌發表會當天遭謀殺,成為她一生的痛,對於即將在當天要幫她發表新歌的台灣宣傳公司也是震驚不已。一位曾是唱片宣傳工作人員的圈內人A永遠無法忘記1999年3月17日:「我記得3月16號晚上,明天要發稿發片,隔天看到新聞我多震撼啊!」

►看更多安室奈美惠相關新聞請點我

▲▼安室在新歌發表當天收到媽媽死訊。(圖/翻攝自日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室在新歌發表當天收到媽媽死訊。(圖/翻攝自日網)

平良惠美子在1999年3月17日上午10點左右,被發現重傷倒臥在沖繩路上,送院後死亡;據報導,她被再婚先生的弟弟開車追撞,又以武器攻擊,兇手痛下毒手後畏罪自殺,殺人動機至今仍是謎。而當天正好是安室復出的新歌發表日子,她在前往記者會路上,臨時取消活動,與當時的老公Sam直奔回沖繩,在機場被大批記者包圍,她則是淚流滿面趕去奔喪。

當時正要為安室發行回歸唱片的圈內人A向《ETtoday星光雲》吐露,他永遠無法忘記3月17日當天新聞出刊給人的震撼。A說:「因為要發片了,我要把《約定,獻給女兒安室奈美惠》裡感人的故事再跟媒體講一遍,因為她是歷經最紅的時候生小孩再出來,就在要出來的那一步,全部停止,日本跟我們說全部停下來,而我也覺得要停止。」

▲▼安室訪台/新歌發表媽媽噩耗 日本緊急傳訊給台灣「忘不了有多震撼」(圖/翻攝自日網、安室奈美惠臉書)▲▼安室訪台/新歌發表媽媽噩耗 日本緊急傳訊給台灣「忘不了有多震撼」(圖/翻攝自日網、安室奈美惠臉書)

▲安室媽媽曾在她生日時發行半自傳《約定,獻給女兒安室奈美惠》,揭開粉絲不曾看過的另一面。(圖/翻攝自《約定,獻給女兒安室奈美惠》)

平良惠美子曾在1998年發行《約定,獻給女兒安室奈美惠》,出刊日正是安室奈美惠的生日9月20日。事實上,平良惠美子個性低調,女兒在日本走紅後,她依舊經營著小酒店,僅有櫃檯前小小的角落貼著一張女兒的海報,與她性格相反的是,《約定,獻給女兒安室奈美惠》是本半自傳,她忽然推出這本書,也有人認為是在幫助女兒產後復出鋪路;沒想到半年後,她便遇害。

媽媽突然離世對於安室是一大打擊。她從小就對音樂有興趣,但家裡太窮了,她只能將兩張紙拼貼在一起,假裝是鋼琴鍵盤邊彈奏,這一切讓當媽媽看在眼裡很心疼,書裡寫著:「女兒很想要鋼琴,媽媽當然沒錢買,只好去求前夫給她錢。」當年她離開沖繩到東京打拼,媽媽也曾說過:「妳到了東京3年不紅就回來,媽媽可以養你。」在身後默默支持著她的夢想的人,正是平良惠美子。

▲▼媽媽遇害12天後,安室在直播節目上報平安。(圖/翻攝自日網)

▲媽媽遇害12天後,安室在直播節目上報平安。(圖/翻攝自日網)

事發12天後,安室在3月29日出演節目《HEY!HEY!HEY!》正式復工,當天節目以現場直播方式播岀,她強忍失去至親的痛,首次在螢幕前報平安「讓大家擔心了」。為了紀念母親,她在左手臂上刺了媽媽的生日及忌日,其中的英文文字意指「母親的愛跟我生活一輩子,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為什麼這麼多人愛安室奈美惠?或許正是她的靦腆讓大家疼愛,這是一種,愛護呵護的心情,這個女孩很堅強,且舞蹈、音樂才華兼具,站在舞台上的她獨一無二又亮眼。

▲安室後來手上刺青是為了紀念媽媽。(圖/翻攝自安室奈美惠臉書)

▲安室後來手上刺青是為了紀念媽媽。(圖/翻攝自安室奈美惠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