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前3天「跳井」慶祝 22歲中士溺斃從此登出人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22歲男子郭儼進原本在民防部隊擔任中士,本月13日晚間為了慶祝退伍,竟然跳下12公尺深的泵井,沒想到這一跳人就再也沒有浮上來,其他同袍驚覺不對勁趕忙將井水抽乾,仍來不及挽回他的性命。郭儼進的親人聽聞兒子在退伍前夕溺斃,傷心地哭喊,「掉下去就死了啊!」

綜合新加坡《聯合早報》等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3日晚間9點20分,郭儼進入伍前其實是一名旱鴨子,退伍前1個月就曾向家人透露有點擔心所謂的「跳井儀式」,沒想到悲劇就這樣在退伍前3天發生;當時同袍將他放入井中慶祝退伍,沒想到人卻直接沉進水裡,等了一下都沒有浮出來,大家覺得事情不對勁趕忙下水尋找,但都沒有結果。

井,跳井,井水,(圖/CFP)

▲郭儼進在退伍的跳井儀式中不幸溺斃。(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意識到可能會鬧出人命,一群人急忙將井水抽乾,但光是這個過程就花費45分鐘,等到終於找到人時早就昏迷不醒,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郭儼進的家人聽聞噩耗連夜從馬來西亞趕到新加坡,一邊哭一邊向民防人員激動地喊著,「掉下去就死掉了啊!」

由於郭儼進的額頭以及臉頰都有受傷,牙齒還撞掉2顆,家屬懷疑可能是跳進井裡時撞到井壁,加上水性不好,才會釀成悲劇。郭父既傷心又悲痛地說,如果兒子是在勤務中殉職那他無話可說,但若是因為人為因素平白喪命,就絕對無法接受。

消息傳開後,有一名曾在民防部隊服役的男子(匿名)透露,跳井慶祝退伍其實已經流傳多年,大膽的都是自己跳,膽小一點的就是被推下,有的人會綁繩子但有的不會,如今卻鬧出人命。新加坡警方目前已經介入調查此案,已有2名民防人員被逮捕,當局也決定成立獨立調查原委會徹查,希望能還給死者一個公道。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