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不會永遠渺小!狼醫性侵332人 美大學賠150億校長閃辭

▲▼美國國家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Larry Nassar)被控性騷擾。運動員(Kaylee Lorincz)羅琳茲出面說明當時被性侵的過程,激動落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運動員出面說明曾被性侵的過程,激動落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前美國奧運體操隊隊醫納薩爾(Larry Nassar)多年以治療為由,性侵上百名女性。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曾在1997年至2016年間聘用他,卻未全面配合調查,如今達成高達5億美元(約台幣149億元)的賠償協議,有332名受害者出面發聲。

據《衛報》報導,密西根州立大學已同意賠償4.25億美元(約台幣126億元)給現有的被害者,其餘的7500萬美元(約台幣22億元)將預留給信託基金,用於未來的索賠,這是該校與律師間為332名受害者進行私下談判後提出的協議。

▲▼美奧運隊醫Larry Nassar坦承性侵女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薩爾現年54歲。

這項和解只針對密西根州立大學,納薩爾任職於此的期間造成許多性虐待,該筆賠償費用並不涉及其他單位,如美國體操項目總會(USA Gymnastics)、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United States Olympic Committee)、雙星體操俱樂部(Twistars Gymnastics Club)等,上述都是跟納薩爾有關的單位,已面臨多項起訴。

首席律師曼利(John Manly)透過聲明表示,在密西根州立大學歷史性的合解背後,是超過300名女性選擇勇敢站出來,拒絕再沉默,「所有倖存者誠摯希望,這項協議可以讓整個機構徹底改革,終止體育界、校方與社會帶來的性威脅。」

狼醫事件發酵後,密西根州立大學的校長西門(Lou Anna Simon)與體育主任荷莉斯(Mark Hollis)同時辭職。該校的執行董事會主席布萊斯林(Brian Breslin)表示,對於所有的受害者與相關親屬感到很遺憾,也很佩服願意道出自身遭遇的勇氣,「我們意識到,必須為校園以及社區內的性騷擾意識與防範做出改變。」

▲▼美奧運隊醫Larry Nassar坦承性侵女童,受害者聽到認罪在法庭上擁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害女性聽到納薩爾認罪,高興的在法庭上擁抱。

納薩爾坦承,他藉由醫療理由來騷擾女性,他還被發現擁有孩童的色情影像,1月遭判40到175年的刑期;法官當時對他說,「我剛已簽署你的死刑令。」密西根州立大學2014年展開對納薩爾的調查,但他卻繼續在校園內威脅其他的運動員長達16個月。

首位揭露狼醫惡行的是前體操運動員丹荷蘭德(Rachael Denhollander),她說自己15歲時遭對方性侵,且她的母親還在房間內。隨著時間的推移,數百名女性也打破沉默,斯蒂芬斯(Kyle Stephens)的雙親與納薩爾是好友,她於6歲到12歲間遭到侵犯,「小女孩不會永遠渺小,她們會長大,變成堅強的女性,接著摧毀你的世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