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裝後再戰翻!你聽到Yanny還是Laurel 4秒短片真實答案揭曉

▲▼洋裝後再戰翻!你聽到Yanny還是Laurel?4秒短片真實答案揭曉。(圖/翻攝自推特/Cloe Feldman)

▲「Yanny還是Laurel?」造成許多討論。(圖/翻攝自推特/Cloe Feldman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2015年時曾有一件「究竟是白金或藍黑」的洋裝引發熱議。如今,社群媒體再掀大戰,一段4秒鐘的短片詢問,「你聽到的是Yanny還是Laurel?」連許多名人如史蒂芬金(Steven King)、萊恩亞當斯(Ryan Adams)、瑞茲莎(Bebe Rexha)都跳出來擁護各自所聽到的發音。

據《時代》雜誌報導,Yanny與Laurel的影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論壇Reddit也有多起討論。其實,這個發音來自一個國外的單字網站,該站的創始人汀克勒(Mark Tinkler)表示,當初是一名歌劇演員錄製發音,但對許多聽到Yanny的人來說可能要失望了,因為真正的答案其實是Laurel,這個單字是月桂樹,也有著授予榮譽的意思。

然而,汀克勒也坦承,他點開最原始的影片,確實都聽見Yanny與Laurel的發音,「我的辦公室充滿爭論,其他地方也是。」不過,許多網友聽見的聲音都是經過剪輯後的片段,最早是18歲的高中學生薩博(Roland Szabo)播放這個單字,但他的同學們一直無法確定聽到的是哪個詞。

於是,薩博透過IG上傳短片,詢問朋友聽到Laurel或是Yanny,並以暱稱RolandCamry傳至論壇Reddit。一名YouTuber發現後,再把影片發布到推特,還引發許多網友投票。

對此,汀克勒解釋,答案可能取決於人們使用什麼樣的工具來聽,當他透過別人的電腦確認時,他聽到的是Yanny,但他回到自己的位置後,他聽到的卻又便成了Laurel,「這得根據你的音頻與設備而定。」

聽力學家則說,有很多因素會影響人們,包括記憶、母語與認知能力等,導致他們聽到不一樣的內容。麻薩諸塞州眼科與耳科的聽力學主任弗蘭克(Kevin Franck)表示,由於影片經過剪輯,這將迫使大腦決定他們要聽到的是什麼詞彙。

Laurel or Yanny? This small change shows you how the other half lives

Laurel. Yanny. Laurel. Yanny. Whichever one you're hearing, this video will show you how a small change can help you know how the other half lives. https://cnn.it/2rMEJha

CNN 發佈於 2018年5月16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龍婆2024年預言引爆「3戰隱憂」

泡麵過期還能吃嗎?日廠商答案超意外

F1~F12功能鍵 還有這些真正用法

燕子築巢真相曝光:牠們考量「這個」

明知是PS 空手指、蓮蓬乳仍瘋傳

光明會背後秘密! 血祭影星崇拜撒旦

台灣女崩潰:再也不跟黑人打砲!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