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頭鮑魚」超小!煮泡麵傻住:嚼2分鐘才吞 業者:野生口感

「奶頭鮑魚」超小!客煮泡麵傻住:嚼2分鐘才吞 業者:野生口感。(圖/翻攝爆廢公社)

▲經實際拿尺測量,鮑魚片長2公分、寬1公分,就像蒜片、文蛤肉。(圖/翻攝爆廢公社/下同)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真的是還蠻袖珍的,就有點失落」,台中市一名蔡先生在雜貨店看到「鮑魚麵」促銷買一送一,覺得好奇買回家試試看,但烹煮後打開鍋蓋超傻眼,因兩片鮑魚超迷你只有指甲片般大,「我還以為我看到奶頭」、「真的是要吃久一點,不然有點捨不得」。對此,業者解釋,這是南非進口野生鮑魚,口感十分彈牙,「我們注重的是野生的口感」。

蔡先生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發文,「台灣製造,保證有鮑魚小弟該注意什麼......」照片中的兩片鮑魚小如指頭,看起來就算蒜片、文蛤肉、痘痘貼。他回覆網友留言說,「 開鍋蓋那剎那我愣住了」、「我還以為我看到奶頭」、「大到連我的人生都看不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鮑魚麵一包原價120元,但賣場等業者賣特價60元,還買一送一促銷。

「奶頭鮑魚」超小!客煮泡麵傻住:嚼2分鐘才吞 業者:野生口感。(圖/翻攝爆廢公社)

▼蔡先生說,鮑魚片各咀嚼2分鐘,「真的是要吃久一點,不然有點捨不得。」

「奶頭鮑魚」超小!客煮泡麵傻住:嚼2分鐘才吞 業者:野生口感。(圖/翻攝爆廢公社)

經實際拿尺測量,鮑魚片長2公分、寬1公分,蔡先生受訪時表示,以為鮑魚片就像以前的橡膠玩具,泡水會變大,結果煮了10分鐘也一樣,「有個節目叫《舌尖上的美味》,就是那種感覺,真的只能用舌尖去體會…那兩顆我很捨不得吃,我大概一顆都嚼了快2分鐘才吞下去。」

鮑魚麵一包原價120元,但大賣場等業者特價賣60元,還買一送一促銷。陳姓泡麵廠商強調,這是南非的進口野生鮑魚,口感彈牙、進貨量少,原狀比較大,加工乾燥後會縮小,雖個頭小,但跟在餐廳吃的比更彈牙,「大的鮑魚一般是養的,更何況我們注重的是野生的口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