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北部都快缺水」石門水庫蓄水量剩52%! 鋒面下周三到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台灣好渴!前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鋒面看來下周三(23日)到的機率較高。氣象專家李富城提醒,梅雨季過一半,「梅雨的影子都還沒看到…再這樣下去連北部都快缺水了。」根據水利署最新統計,目前石門水庫蓄水量52.42%、翡翠水庫蓄水量60.26%、曾文水庫蓄水率6.7%。而台北16日中午高溫飆到35.6度,再度刷新該測站今年新高溫。

▲熱浪,正妹,美女,太陽,夏日,夏天,炎熱,天氣,氣溫,中暑,烈日,行走,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重傳

▲未來一周高溫炎熱,外出請做做防曬工作。(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表示,今天(17日)依舊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影響,天氣晴朗炎熱,雲量偏少紫外線指數偏高,中午外出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的措施;降雨方面,午後仍然有熱對流發展,在山區容易有雷陣雨發生,到山區活動要注意天氣的變化,至於東半部則仍不定時會有零星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偏南風吹拂下,白天氣溫持續偏高,東半部地區高溫都在32、33度左右,西半部地區更可達到34、35度;其中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溫度可能更高,也請多留意。

▼今紫外線依舊很強要防曬,午後山區留意雷陣雨。(圖/氣象局/下同)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五(18日)至下周三(23日)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悶熱、陽光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降雨主要來自午後熱對流所產生的短暫雷陣雨;另外,東半部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說,周五、周六(19日)高壓偏強、水氣少,午後雷雨侷限在各地山區;周日(20日)至下周三高壓勢力稍減弱,午後除各地山區外,北部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白天氣溫持續偏高,各地高溫都在31、32度以上,西半部更可以來到34、35度,尤其周五、周六不排除再高一點。氣象局提醒,下周四(24日)至下周六(26日)鋒面接近或鋒面影響,天氣較不穩定,易有陣雨或雷雨。

▼北部未來幾天高溫持續上看35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目前美國模式模擬鋒面較早到,但氣象局模式及日本模式已調整與歐洲模式的模擬趨於一致,看來下周三鋒面到的機率較高;未來幾天不僅要持續注意各模式模擬對鋒面抵達時間的調整,還有鋒面結構、伴隨的天氣現象、對台灣的影響程度,都是需要密切觀察。

李富城在臉書說,「5月的梅雨季已經過了一半,梅雨的影子都還沒看見,真的是再看看或再想想,再這樣下去連北部都快缺水了,石門水庫的水位就在下降。」

根據水利署今晨6時的統計,石門水庫蓄水率52.42 %、翡翠水庫蓄水量60.26%、曾文水庫蓄水率6.7%、烏山頭水庫蓄水率33.73%、南化水庫蓄水率30.1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