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課輔基金恐消失 屏東「慈惠善導書院」3萬顆鳳梨待收成出貨

孩子課輔恐消失 屏東「慈惠善導書院」3萬顆鳳梨待收成出貨。(圖/翻攝黑貓PAY網站)

▲賣鳳梨的收入是孩子的課輔及教育基金。(圖/翻攝善導書院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孩子的課輔及教育基金需要您的幫忙!屏東社福團體「慈惠善導書院」栽種的鳳梨今年盛產而滯銷,目前仍有3萬顆、約7萬斤左右的鳳梨等待收成出貨。神老師知道後號召網友買鳳梨,「沒有這筆收入,孩子的課輔、對弱勢族群的照顧的基金將會短缺…一箱20斤950元買鳳梨不便宜,但是支撐孩子的學習無價,跟我一起訂鳳梨好嗎?」

神老師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說,上周回雲林,路邊看到好多鳳梨攤,「我想今年鳳梨一定盛產,最苦的就是農民了,天氣不好歉收,價格太高會賣不出去;天氣太好盛產過量,價格太低血本無歸....靠天吃飯的行業實在很辛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神老師表示,拜託大家幫幫善導書院的忙,該單位主要針對屏北地區高樹鄉為主的失依、單親及其他家庭支持系統較薄弱的弱勢家庭,為孩童做課輔、品德教育,也訓練弱勢婦女及中高齡工作者習得一技之長,定期關懷高齡長輩,結合當地小農發展無毒的安心蔬果。

孩子課輔恐消失 屏東「慈惠善導書院」3萬顆鳳梨待收成出貨。(圖/翻攝慈惠善導書院網站)

▲▼神老師說,「一箱20斤950元買鳳梨不便宜,但是支撐孩子的學習無價,「跟我一起訂鳳梨好嗎」?(圖/翻攝慈惠善導書院網站)

孩子課輔恐消失 屏東「慈惠善導書院」3萬顆鳳梨待收成出貨。(圖/翻攝慈惠善導書院網站)

神老師表示,每年此時就是善導書院鳳梨田的採收期,販售鳳梨的所得不僅是孩子的多元課輔及照顧弱勢的基金,也是當地小農的收入來源;今年雨水少,鳳梨的甜度極高,但盛產滯銷,目前仍有3萬顆、約7萬斤左右的鳳梨等待收成出貨,沒有這筆收入,孩子的課輔、對弱勢族群的照顧的基金將會短缺。

神老師說,她訂3箱聽說會有24顆,準備在教室殺鳳梨給孩子們享用,「哈~~沒殺過鳳梨,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手忙腳亂?也來試試看把剩下的烘成鳳梨乾,一定非常好吃。」她表示,一箱20斤950元買鳳梨不便宜,但是支撐孩子的學習無價,「跟我一起訂鳳梨好嗎」?

▼慈惠善導書院是一全年無休的社福團體,致力於照顧與教育偏鄉弱勢兒少。(圖/翻攝善導書院臉書)

孩子課輔恐消失 屏東「慈惠善導書院」3萬顆鳳梨待收成出貨。(圖/翻攝慈惠善導書院網站)

慈惠善導書院網站介紹,他們是一全年無休的社福團體,致力於照顧與教育偏鄉弱勢兒少,目前暫座落於尾寮山山腳下的高樹鄉新豐村大津農場內;初期雛型是由陳文靜女士帶領一群單親媽媽所發起組合而成,以互換孩童交換教育(易子而教)方式,成功輔助許多叛逆的孩童轉型成功。

據介紹,陳文靜因不忍見偏鄉弱勢家庭孩童,因家庭經濟或教育偏差而受苦,或囿於弱勢的窘境,無法充分發展,因此以一個為人母的角色為出發點,傾注畢生所有積蓄,於97年創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慈惠善導書院文化教育研究會」,並任創會(現任)理事長,開始投入弱勢兒少的照顧與教育工作。

●購買鳳梨網址點我

慈惠善導書院

院址:屏東市高樹鄉沿山公路一段116號

電話:08-791633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