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南盃少棒/態度第一打球第二 新竹市進八搶六

▲2018華南金控盃少棒錦標賽新竹市代表隊。(圖/球隊提供)

▲2018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新竹市。(圖/球隊提供)

記者宋翊瑄/綜合報導

阮瀚逸在新竹市西門國小執教已有19年,這是他三度領軍華南盃少棒賽,自知身材條件不如人,且集訓不到5次就得上場,他樂觀道:「不想要他們有輸贏壓力,好好享受比賽吧!」

今年西門國小、東園國小主力球員大都超齡,因此有多位五年級入選,阮瀚逸表示:「我們打擊平平,投手一般般,但投手蠻多的,有狀況就換。」守備方面因內野以西門國小為主,不會有聯隊常有的默契問題所以也算穩定,他認為只要打擊有發揮就有機會達到教練團設立的目標:「進前八強,好的話前六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較令阮瀚逸煩惱的是隊長張晏瑋在硬式聯賽受傷,雖然不是什麼大傷但暴露了手指容易破皮的缺點,讓教練團比較無法設定他投球的局數,增加調度上的困難,但好消息是這代表張晏瑋對縫線的掌握度很好、球質不錯,目前暫定他為首戰對臺南市的先發投手;撇開受傷的事,阮瀚逸對他讚譽有佳:「身高高,打擊好,會投球,還考前三名,根本人生勝利組!」

▲2018華南金控盃少棒錦標賽新竹市代表隊,張晏瑋。(圖/球隊提供)

▲2018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新竹市,張晏瑋。(圖/球隊提供)

場上的另一「嬌」點則是來自科園國小的鄭惠文,阮瀚逸感性地說,以女孩子來看她打得不錯,個性又認真,想給這個女生一個看看大賽場面的機會。

▲2018華南金控盃少棒錦標賽新竹市代表隊,鄭惠文。(圖/球隊提供)

▲2018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新竹市,鄭惠文。(圖/球隊提供)

西門國小校棒隊成立超過60年,曾培育過林羿豪、郭俊麟等知名球星,但西門國小不僅沒有體育班,連總教練阮瀚逸都不是專任教練;身為體育組長,阮瀚逸相當重視球員的在校成績,除了不想讓棒球員與不會讀書掛上等號外,他認為打棒球不應該成為孩子放棄讀書的理由。

因此每次考試教練團都會看成績單,再根據每個人的程度給他們下一次的目標,如果沒達到可能會適時給予體能上的處罰,也會盡可能地了解、分析沒達到的主因,阮瀚逸希望能用己身的用心,教導他們認真負責的態度。

▲西武獅隊投手郭俊麟宣傳雙獅會。(圖/統一球團提供)

▲西門國小校友郭俊麟。(圖/統一球團提供)

華南盃少棒賽即將於23日開打,新竹市要把握剩下的2次集訓將狀態調整到最好,阮瀚逸說:「能多打就多打,不能的話就當作讓五年級見習吧!」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