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戰士揮「武士刀」衝警察局…1警亡、擊斃4嫌 印尼IS又恐攻

▲▼印尼廖內警察總部恐攻。(圖/路透社)

▲印尼廖內警察總部恐怖襲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近日連續傳出多起恐怖攻擊,16日上午又有5名與伊斯蘭國有關連的激進份子,手持武士刀攻擊廖內省首府北乾巴魯(Pekanbaru)的警察總部,造成多人受傷。其中1名攻擊者駕車衝撞,造成1名警察死亡。警方當場擊斃4人、逮捕1人。這已經是近日印尼發生第3起與IS有關的恐怖襲擊。

綜合外媒報導,16日上午9時左右,數名蒙面攻擊者手持類似日本武士刀的長刀襲擊廖內警察總部,造成數人被砍傷。警方當場擊斃4人,其中1人趁亂逃回車上,撞死1名警察後逃跑,但沒過多久就落網。警方指出,另外還有一名正好在警察局的記者也被撞傷。

警方指出,這起事件的攻擊者是當地的伊斯蘭激進組織成員,但與先前發動自殺炸彈攻擊的「神權游擊隊」(JAD)不同。這已經是一個星期之內印尼發生第3起恐怖攻擊,也是第2起針對警察局發起的攻擊。13日在泗水有1家6口分頭對2間教堂發動自殺攻擊,隔天又有1家5口帶著兒童在警局前自爆。伊斯蘭國(IS)宣稱是這幾起攻擊案的幕後主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