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愛車救人! 南韓暖心哥「讓昏迷駕駛撞」獲一台新車

▲ 當黑車駕駛擋在紅車前時,前進大約200至300公尺,才成功停下來。(影片來自연합뉴스 Yonhapnews,如遭刪除請見諒。)

出稿:2018.5.16 19:59

更新:2018.5.17 15:0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仁川高速公路近日發生一起事故,一部紅色轎車的駕駛在途中突然昏迷,導致車身沿路摩擦中央分隔島前進。右後方的黑色轎車駕駛韓英卓見狀,立即用車身擋在紅色轎車前,犧牲自己的愛車,但阻止更嚴重的交通意外發生。現代汽車集團得知韓英卓的義行後,決定免費替他修理受損的汽車,卻遭到婉拒。因此,現代集團決定直接送韓英卓一台全新的Veloster Coupe,以表揚他的義行。

據The Korea Bizwire報導,現年46歲的韓英卓表示,自己最不關心的就是車子的問題,也不擔心保費上漲,但很開心可以接到失事司機的感謝電話。當天下著毛毛細雨,50歲的駕駛在開車途中突然感到身體不適,想靠邊暫停,但無法掌握方向盤,導致車子失控亂竄。

韓英卓成功讓車停下來後,發現駕駛已經昏迷,立刻打電話報警,也向路人借了一把槌子將窗戶打破,救出駕駛。警方抵達現場後,考慮到韓英卓是為了幫助紅車駕駛,所以在沒有罰款的情況下結案。

據了解,韓英卓車子的保險桿和指示燈都撞壞掉了,目前正在等待保險公司評估車禍賠償金額。不過,一位專門處理交通事故的律師表示,韓英卓是因為救援另一名司機,而導致車禍發生,根據民法規定,保險公司應該賠償所有損失。

韓英卓的暖心行動曝光後,獲得許多民眾的關注和讚揚,有網友說他是「人間天使」、「值得尊敬的人」,也有人表示,無法做出同樣艱難的決定,因為自己會心疼車子受到損害。此外,還有女網友公開示愛說,自己若是單身,希望可以跟他交朋友。

▼ Veloster Coupe於2011年由現代汽車集團生產,並在同年3月開始銷售。據了解,Veloster Coupe有不對稱的車門結構,在駕駛側是1個大門,而在乘客一方則有2個小門。(圖/翻攝自Hyundai官網)

▲▼ Veloster Coupe。(圖/翻攝自Hyundai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