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首份透明度報告:6個月刪除8億篇貼文

▲臉書執行長兼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路透社)

▲臉書執行長兼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路透社)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一方面劍橋分析洩漏個資醜聞重創臉書形象,再者數據使用與言論管控也是備受矚目的議題,「透明度」是該 Facebook 近期著重的要點。臉書公開首份透明度報告,從去年 10 月到今年 3 月,數據顯示一共刪除超過 8 億篇違規貼文。

首份透明度報告臉書希望用來回答四個問題。首先是違反社群標準的貼文到底有多普遍?再來則是告訴讀者,臉書採取哪些行動來刪除貼文?此外,在用戶舉報違規內容前,臉書自己偵測了多少?並且花了多少時間採取行動?

在長達 86 頁的報告中,臉書表示 2018 年第一季刪除 8 億 6580 萬篇貼文,其中多數是垃圾郵件,其他則包含色情、暴力、仇恨以及恐怖主義,此外也關閉 5.83 億個假帳號。相比去年同期在用戶舉報前,他們可以發現 97% 有關恐怖主義的貼文,今年效率則提升至 99.5%,仇恨言論的內容處理了 250 萬則,比去年增加 56%。

整體而言,臉書表示 2018 年前三個月,平台的刪除貼文比 2017 年最後一季來得少,但實際數量為何?報告並沒有進一步數據。《紐約時報》認為,公開的數據相當有限,缺乏與往年比較的具體資料,無法得知臉書是否有努力改善,此外,報告中也沒能提供仇恨言論與影像暴力的實際案例。

加州未來研究所主管 Samuel Woolley 就直言,臉書需要第三方機構來替他們的報告背書,「為何我們要相信臉書所說的?尤其是他們有這麼糟糕的紀錄,且還曾公開在平台上闖禍。我們太過依賴臉書自己的報告,而沒有其他機構的審查。」

詳細報告:Community Standards Enforcement Preliminary Repor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