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花多少時間看IG?新功能直接告訴你

▲每天花多少時間看IG?新功能直接告訴你(圖/翻攝techcrunch)

▲IG 將推出「Usage Insights」功能,告訴用戶使用時間。(圖/翻攝 techcrunch)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先前我們曾報導,YouTube 推出休息通知,避免用戶長時間沉迷於平台。臉書執行長於今年一月的貼文中表示,希望降低使用者於平台的花費時間,要讓每一秒鐘都更有意義。現在旗下的 IG 將推出新功能,告訴用戶每天滑限時動態、看美照總共花了多少小時。

時常透過挖掘 IG 程式代碼發現新功能的推特用戶 Jane Manchun Wong,近期再透過同樣的方式,發現 IG 出現「Usage Insights」的欄位,大概可以猜想系統會告訴用戶,平均、累積的使用平台的時間。IG 執行長 Kevin Systrom 證實這項消息,並於推特公開寫到,「我們正在建立這項工具,讓 IG 社群的使用者,理解他們花費在平台的時間,所有時間都應該是有正面意義的。」

▲每天花多少時間看IG?新功能直接告訴你(圖/翻攝techcrunch)

▲除了新的欄位,未來設計似乎也會更動?(圖/翻攝 Jane Manchun Wong 推特)

若使用者看見驚人的數據,會願意放下手機嗎?還是說選擇無視?甚至用來當作發文炫耀的工具呢?不管是 Google 還是臉書,在近期的公開活動都表態相同的態度,希望人們花費在科技產品上的時間,能真正促進他們的生活,顯示使用時間、休息提醒或許只是一個開頭。如何避免沉迷並且讓用戶還願意在平台上燒錢,就考驗科技公司如何取得平衡。

若等不及 IG 的新功能上市,想要立即知道平均的使用時間,可以使用第三方的 App 進行測量,例如 iOS 平台的 Circle、Momen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