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精前有戴」還是懷孕了?套套5錯誤用法讓你秒變一家三口

▲▼避孕,保險套,約炮,性侵,強姦,懷孕。(圖/CFP)

▲保險套取得方便,是不少人避孕的第一選擇。(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想當爸媽,性愛時就要使用保險套,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不過,有一名女子向醫師表示,在性愛過程中男友明明有戴保險套,沒想到後來她月經延遲,用驗孕棒驗一下,居然是兩條,「怎麽會懷孕呢?會不會是錯了?」醫師聽完後問了一個問題,找出了癥結點。

大陸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婦科主治醫師郭煦經常以微博帳號「郭醫生小課堂」分享婦科知識,而她日前PO文分享了上述案例,對於女子的疑問,她問道,「你們是全程都有用套嗎?」女子回答,「沒有一直用,但是射精前他有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醫師在文中坦言,像這種戴了保險套還懷孕的情况,以前看過不少,「很多人覺得:『咦~我都有戴套啊,怎麽還會懷上呢?』『子到底是不是我的啊?』『老子不會是被綠了吧?』我只想說,套套確定你戴對了嗎?」

郭醫師表示,保險套不僅可以避孕,對一些性傳播疾病的預防也有一定的作用,如果能夠正確的使用,避孕成功率可以達到98%,「如果使用錯誤,就可能會『差之毫厘,失之千里』,也許就是那麽一點點的不小心,二人世界就變成了三口之家。」

▼保險套取得方便,是不少人避孕的第一選擇。(示意圖/達志影像)

▲保險套。(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她也列出保險套使用的5個錯誤,如下:

1.戴得太晚
很多人認為沒有射精之前都不會有精子流出,所以只需要在感覺快到了的時候再戴就可以。郭醫師說,其實這是最常見的錯誤之一,也是忽然當爸媽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她解釋,男性在沒有射精之前,分泌物中也會有少許精子流出,「這些提前做好準備的小蝌蚪,也許正是活力最強的那一批,走在前面,又跑的最快,所以難免就中招了。」

2.沒有排空氣囊內的空氣
在保險套的頂端會有個小小的儲精囊,如果在使用前沒有將空氣排空,就可能導致使用的過程中出現破裂,那後果自然可想而知了。

3.錯誤使用潤滑劑
郭醫生指出,現在的保險套大多是乳膠產品,如果嫌棄自帶的潤滑劑不夠,又添加了油性基質的潤滑劑,那可能會導致保險套破裂,所以建議需要添加潤滑劑的人最好選擇水溶性的潤滑劑。

4.保存時間太長或者存放錯誤
郭醫師說,以前看過一個故事,一名男子將保險套放在錢包裡以備不時之需,結果等到真的需要使用的時候,保險套早就過期了,而且放在錢包裡太久,長期摩擦,已經破裂了。

5.摘得太晚
郭醫師表示,當小弟弟疲軟的時候才想起來幫它脫衣服,那就有可能會讓小蝌蚪趁虛而入。除了摘得太晚,還有人選擇乾脆不摘,「我就遇到過兩次,都是女方幾天後覺得不舒服來做婦科檢查,沒想到撐開一看,竟然從裡面撈出一個避孕套。」

▲聊是非用圖,男女,兩性,懷孕,約炮,避孕。(圖/CFP提供)

▲保險套使用不當,還是可能會懷孕。(示意圖/CFP)

台南奇美醫學中心也曾經接診過一個案例,一名20歲女大生月經兩個月沒來,還有噁心、嘔吐的不舒服,覺得不太對勁,到醫院檢查發現懷孕已經10週。她瞬間晴天霹靂,嘴裡不可置信地哭喊著,「怎麼可能?我男朋友從來沒有射精在裡面啊?醫師會不會看錯了?」

婦產部主治醫師徐英倫指出,避孕方式有很多種,最有效的方式當然是男性或女性結紮手術,幾乎可以百分之百避免懷孕,但這項不可逆的避孕方式,一旦選擇未來可能失去再懷孕的能力。

徐醫師表示,子宮內避孕器其實和結紮手術有相近的效果,這點是常常被忽略的,更好的是,它可以移除後恢復生育功能,堪稱暫時性的結紮;效果再次一等的是賀爾蒙類的避孕方式,如長期服用的口服避孕藥、事後丸、避孕貼片、避孕環等;至於保險套等物理性的防護措施,便有些許比例的失敗率,大多是源自不正確的使用方式而來。

不過,再怎麼說,保險套還是比安全期推算法、體外射精、殺精藥等這些方式有效得多。徐英倫指出,後三者避孕方式,有著高達25%左右的失敗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