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態度髮夾彎!嗆「取消川金會」 BBC分析:不爽川普吹噓搶功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媒報導

朝鮮半島局勢髮夾彎,北韓16日突然宣佈取消兩韓會談,更揚言不排除進一步取消下月即將舉行的川金會。外媒分析,平壤當局不滿近期做出的諸多讓步被川普搶走功勞,才會藉此暗示美國必須提出令北韓滿意的答案。不過外界也分析,川普不是一個願意被搶風頭的人,這個時間點潑冷水對北韓來說沒有好處。

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北韓的態度之所以急轉直下,是因為北韓多年來不惜巨大的代價堅持發展核子武器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生存,因此當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將北韓無核化與利比亞、伊拉克比較的做法讓朝鮮不高興。這兩個政權最後都走向崩潰。

BBC分析續指,北韓認為自己停止了所有的飛彈試驗,釋放了3名美國人質,上月的文金會中,北韓也承諾會在國際媒體面前關閉一座核試驗場,這些讓步卻被川普吹噓成是靠自己的「極限施壓」策略才成功。北韓知道川普渴望「川金會」順利舉行,也絕不會讓自己的讓步被解讀為示弱,才會透過取消兩韓會談對美提出警告,藉此迫使川普提出令平壤滿意的提案。

美國智庫「國防重點」(Defense Priorites)專家戴維斯(Daniel Davis)認為,川普不是一個能夠忍受被搶風頭的人,也不願意顯得丟臉或尷尬,他之前多次就金正恩與美國會談給予正面評價,北韓選在這個時間點潑川普冷水,對他們沒有好處。BBC駐北美總編輯索普(Jon Sopel)也認為,雖然川普為了川金會投入許多心力,但如果結果是「讓美國顯得愚蠢」,川普未必會繼續會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