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宜蘭小學校園驚見「斷頭貓屍」!下顎失蹤…身首分呈走廊兩側

▲▼宜蘭某小學校園內驚現「斷頭貓屍」,嚇壞小學生。(圖/翻攝臉書社團「愛貓聯盟」)

▲小橘貓遭虐殺後,頭部、身體被利刃劃開,身、首被分別棄置於圖書館外走廊兩側。(圖/翻攝臉書社團「愛貓聯盟」,嚇同)

記者莊智勝/宜蘭報導

純淨的小學校園中竟然出現斷頭貓屍!宜蘭一名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15日上午10時許,小學生在校園內發現一具貓屍,且頭、身分離,疑似是有人惡意虐殺野貓後棄屍。目前校方已通報防疫所,並將貓屍帶回處置;宜蘭分局民族所所長蔡鎮謙也表示,目前員警正在調閱監視器、積極過濾可疑任務,務必將凶手揪出繩之以法。

「這是個很痛心、也很殘忍的事情!」原PO表示,宜蘭市某小學內有學生在4樓的圖書館外走廊發現「斷頭貓屍」,嚇得立即通報師長,並請防疫所到場處理。經防疫所人員初步檢視,發現貓屍頭、身分離,下顎不見蹤跡,且切口處十分平整,因此斷定野貓是由人為殺害的可能性相當大;另一方面,由於貓的陳屍處並無血跡、臭味、及蚊蠅,因此初步推斷陳屍處並非是第一現場,凶手應是虐殺野貓後刻意前往校園內棄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擊者也指出,凶手下刀、用刀手法非常凶狠,貓的頭部與身體是以相當俐落的手法劃開,手段殘暴非常。原PO氣憤地表示,得知消息的當下氣到讓人發抖、難過,「每一個生命都是需要被尊重的,難以相信純樸的宜蘭會發生這樣的事;痛心之餘,也祝福小橘貓一路好走,並希望凶手早日被找到,不要再有無辜的貓咪受傷了!」

該則PO文在臉書上被網友大力分享、轉傳,當地轄區警方也注意到這起案件。民族派出所所長蔡鎮謙表示,目前員警已向校方調閱監視器,正在積極過濾可疑人士,未來也會加強該學校巡邏,如若民眾有任何線索,歡迎致電039-322223。

對此,網友也紛紛痛批「實在太可惡了,凶手下地獄都不夠」、「貓屍放校園是故意挑釁吧,怕這個變態也會去傷害小朋友」、「一定要追查到底,這太可怕了」、「小橘貓好可憐,不痛了,一路好走!」根據中華民國《動物保護法》,惡意虐殺、故意傷害動物者,可處以2年以下有期徒刑,且最高可罰款200萬元新台幣;若是使用藥物、槍械致複數動物死亡之情節重大者,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金,且主管機關可公布其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

▲▼宜蘭某小學校園內驚現「斷頭貓屍」,嚇壞小學生。(圖/翻攝臉書社團「愛貓聯盟」)

關鍵字: 宜蘭小學校園斷頭貓屍防疫所動保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