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口長庚雁行醫療群啟航 讓各層級醫療單位發揮功能

▲林口長庚雁行醫療群啟航,期讓各層級醫療單位發揮功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林口長庚雁行醫療群啟航,期讓各層級醫療單位發揮功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林口長庚醫院於16日、舉行「長庚雁行醫療群啟航」活動。出席活動的市長鄭文燦表示,長庚醫院參加雁行醫療群的啟航,結合278間醫療機構及照護單位,帶動醫療分級,讓基層診所獲得更大支持,並落實雙向轉診計畫,可讓醫療資訊相互分享。

鄭文燦指出,所謂「雁行理論」是指,飛在前面的大雁,運用氣流震動帶動後面跟隨飛行的雁子。長庚醫院雁行醫療體系的啟動,藉由長庚醫院的帶動,讓大醫院和小診所相互分工合作,有助於雙向轉診。醫學中心處理重症,基層診所處理一般醫療照顧,這樣的改革,能讓病人獲得更好的照顧。

而這次林口長庚醫院結合278間醫療機構及照護單位,包括1間區域醫院、6間地區醫院、264間基層診所及衛生所、6間居家護理所、1間護理之家,共同簽訂合作契約。「分級轉診」能讓每個層次的醫療發揮其作用,有利於大醫院和小診所之間的合作,將是個好的開始。未來與長庚醫院合作的基層診所及社區醫院將有認證標章,也可使就醫民眾安心。

包括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龜山區長陳建崧、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均一同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