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全掃光!澳母怒「開車4小時才找到奶粉」 超市出招反制

▲▼ 超市            。(圖/資料照)

▲澳洲超市祭出每人購買兩罐嬰兒奶粉的限購令。(圖/示意圖/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陸客瘋搶奶粉令澳洲民眾大為不滿,當地連鎖超市Coles對此做出回應,稱有顧客掃空嬰兒奶粉貨架,並在網路上以2倍多價格轉賣給中國人,接下來將實施限購令,部分店家的奶粉也將改放至櫃台後方。

根據《雪梨每日電訊報》報導,有鑑於顧客掃空奶粉,導致不少民眾抱怨買不到奶粉,澳洲當地最大的連鎖超市之一Coles表示,「為了確保我們可以提供嬰兒奶粉給顧客,部分店家將嬰兒奶粉放在服務台後方,或用專門設計的電子產品監控蓋,只有在櫃台才能取下。」

報導指出,一公斤罐裝的奶粉售價為35澳元(約新台幣790元),但不肖人士轉售給中國人的售價卻哄抬至100澳元(約新台幣2240元),為了杜絕歪風,Coles不得不採取行動。Coles目前限制每位顧客只能購買2罐奶粉,並與供應商合作,致力改善可買到奶粉。另外一家大型超市Woolworths則表示,目前未有下架奶粉的計畫,但實施每人2罐限購令的措施依舊。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2008年,中國發生毒奶粉事件,造成6名幼兒死亡,逾30萬名幼兒致病等食安問題,因此尋求外國嬰兒乳製品的需求大增。報導指出,澳洲一名母親相當氣憤地表示,奶粉短缺問題嚴重,且已持續數個多月,甚至必須開車4小時才能買到奶粉,「我的孩子才6個月大,有時候連隔天的奶粉在哪都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