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在台海前沿建24座機堡 或永久性部署先進戰機

▲中共正在增建包括24座機堡,或在靠近台海前沿地區永久性部署先進戰機。(示意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共增建包括24座機堡,或準備在靠近台海前沿地區永久性部署先進戰機。(示意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防務新聞》網站周二(15日) 報導,中共正在沿海地區擴建水門空軍機場、增設基礎設施、新建的主要 包括24座機堡、跑道和其他建築工程。下一步可能在靠近台海的前沿地區永久性部署先進戰機,以提升中共空軍在台灣和釣魚台附 近空域的行動和威懾能力。

報導指出,上月拍到的衛星照片顯示,福建霞浦附近的空軍機場擴建工程即將完工。新建專案主要包括24座機堡、跑道和其他建築工程 。每座新機堡長約30公尺、寬60公尺,足以容納中共空軍的蘇-30/35和殲-11/15/16等重型先進戰 機。

從該基地建築群附近區域正在進行的清理工作來看,下一步可能還將擴建更多的軍事設施。 報導指出,正在擴建的機場地理位置特殊,位於非常靠近亞太軍事敏感區域的前沿地域。距離台北僅257公里,距離釣魚台360公里。而日本空軍自距離釣魚台最近的沖繩那霸機場起飛,直線距離也在416公里左右。

水門空軍機場自2012年建成投入使用以來,可臨時部署12架空軍戰機,主要用來輪換 停駐蘇-30與殲-11等重型戰機。 報導推測,大量擴建機堡,或許意味著中共空軍將把該機場升格為前沿空軍基地,在這裡永久 性部署戰機飛行團或飛行旅。

從機場新建機堡的分散式布局來看,明顯有別於中共空軍軍用機場 機堡的常規直線式布局,可能是戰時防空襲 摧毀的特殊設計。

《環球時報》引述「上海社科院」亞太安全問題 專家崔榮偉的話說,無論是擴建軍用機場還是繞島飛行演練, 都是正常的防務建設與訓練,目的在提升中國軍隊的遠距離戰略投送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