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花河」美到冒泡!陸網友淚曝「抹茶河」秘境

▲▼日本有「櫻花河」,大陸有「抹茶河」。(圖/翻攝自「旅行日常」微博)

▲▼日本有「櫻花河」,大陸有「抹茶河」。(圖/翻攝自「旅行日常」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正值櫻花盛開的季節,不少人都會相約出國賞櫻。大陸微博近日瘋傳2張美照,1張是日本粉紅色的「櫻花河」,另1張則是大陸綠油油的「抹茶河」,兩邊形成強烈對比,讓不少網友都崩潰呼喊「不敢喝抹茶了!」

微博「旅行日常」15日分享,「日本櫻花河,中國抹茶河。」雖然拍攝地點沒有標示出來,但從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日本一處河道上,布滿了粉紅色櫻花花瓣,被蓋到幾乎看不到水面,放眼望去盡是濃濃的浪漫氣息,少女心大噴發。但看向另張照片,大陸某處的河道因為優養化的關係,水面被浮萍占滿,綠色一片被網友譏諷如抹茶,夢幻程度和「櫻花河」似乎有些差距。

網友看了紛紛笑翻留言,「我無言以對,抹茶上還有葡萄乾」、「這讓我還怎麼直視抹茶?」、「難到不是紅豆抹茶加少許白巧碎?」、「不,這叫宇治金時」、「這個抹茶的味道不敢恭維」、「再也不喜歡抹茶了」、「區別就是一個香,一個臭」。

但也有網友認為,「那個櫻花河也不會有多乾淨,兩個半斤八兩」、「富營養化後會導致浮萍瘋長,然後水生動物大量死亡,這其實和污染已經差不多了」、「日本也有污染河段,中國也有乾淨的河段」、「我村有條彩紅河,就在化工園區的牆外頭,甚是壯觀」。

據了解,優養化又稱做富營養化,是指湖泊、河流、水庫等水體中的氮、磷等植物營養物質含量過多,所引起的水質污染現象。由於水體中氮、磷營養物質的富集,引起藻類及其他浮游生物的迅速繁殖,進而促使水體溶解氧含量下降,造成藻類、浮游生物、植物、水生物和魚類衰亡甚至絕跡。

▲▼日本有「櫻花河」,大陸有「抹茶河」。(圖/翻攝自「旅行日常」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