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少年「大冒險賭輸」襲胸 警問少婦:什麼感覺?

記者邱中岳、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王姓女子12號凌晨下班返家時,在家門前遭到一名少年襲胸,王女嚇到失魂尖叫,追出時少年已經逃逸無蹤,她指控在丈夫陪同報案時,警方竟問她「是什麼感覺」對她造成二次傷害;報案後又見少年附近徘迴,她立即報警逮人,不料少年到案後竟供稱是跟朋友玩「真心話大冒險」,因為賭輸才會對下手襲胸。

▲▼遭性騷被害少婦控訴警方製作筆錄時二次傷害。(圖/記者陳豐德攝)

▲遭性騷被害少婦控訴警方製作筆錄時二次傷害。(圖/記者陳豐德攝)

35歲的王女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12日凌晨她在印刷廠下班後,搭捷運返回三重區三陽路住處,不料卻被一名蔡姓少年尾隨,「在要開門時就抓我(胸部)一把,用力地抓!我大叫他就跑掉,我怎麼追也追不到。」王女頓時被嚇到驚慌失措,趕緊上樓向丈夫尋求協助,兩人立即前往三重警分局光明派出所報案。

王女丈夫在報案完開車回家路上,見到一名形似嫌犯的少年在超商外閒晃,王女定睛一看,確認其就是襲胸少年,疑似是在尋找下一個目標,倆人擔心少年攜有武器,立即通報警方到場將其帶回;不料蔡少母親到場後,第一個反應竟是「他們在玩大冒險啦!」希望王女念在其兒子初犯請求原諒,不要讓兒子留下案底。

▼蔡姓少年供稱因玩真心話大冒險才向少婦襲胸。(圖/被害人提供)

▲▼遭性騷被害少婦控訴警方製作筆錄時二次傷害。(圖/記者陳豐德攝)

▼少年深夜尾隨少婦返家。(圖/記者陳豐德攝)

▲▼遭性騷被害少婦控訴警方製作筆錄時二次傷害。(圖/記者陳豐德攝)

王女氣憤的表示,他不能接受的是少年家屬的態度,對方直說兒子只是在玩,而且是被朋友慫恿的,好像跟少年無關;「你要玩也不該侵犯別人啊!從那天到現在我天天做惡夢,對方就住在附近,我每天半夜返家都心驚膽顫,現在想到那天經過都很想吐。」並控訴少年母親對於和解不在意,認為這個襲胸案件只是小事,對於和解金額也遲遲談不攏。

被害的王姓少婦也指控警方態度消極,嫌犯辯稱是在玩真心話大冒險,警方竟然就相信,朋友也未曾傳喚到案釐清,監視器只有拍到少年一個人作案,「如果真的是嬉鬧,朋友也該跟在後面呀,我懷疑他根本就是蓄意犯案。」而且在三重光明派出所製作筆錄時,男員警竟然問說「被摸是什麼感覺?」她當下回應「被襲胸後我嚇死了」,員警卻是寫下「只是嚇到而已」,讓她覺得被二度傷害。

三重警分局調查,該名17歲的蔡姓少年仍然在學,少年供稱當時與朋友在重陽公園玩真心話大冒險,因為輸了才會尾隨少婦襲胸,隔天因被害人心生恐懼,在當事人要求下也立即設立巡邏箱,全案依性騷擾防治法將蔡姓少年函送法辦,雙方仍在進行和解當中。

三重分局防治組警務員陳億珊回應,性騷擾案件並無規定須由女性同仁承辦,如果當事人有要求,派出所定可配合女性同仁製作筆錄,避免造成當事人二次傷害;此案件同仁是依照標準流程詢問雙方是否認識、當下是否同意、情形及感受,或許是因問話技巧不足,才讓當事人覺得受傷害,照流程應當問「有沒有不舒服的感覺」,用意在於確認是否覺得被騷擾;防治組平時也針對新進同仁會做教育訓練,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光明派出所至王女住家設置巡邏簽到簿。(圖/記者陳豐德攝)

▲▼遭性騷被害少婦控訴警方製作筆錄時二次傷害。(圖/記者陳豐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