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WF-SP700N首款真無線降噪耳機初體驗:無縫切換降噪與環境音

▲首款無線降噪耳機 SONY WF-SP700N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製作)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如果你經常運動戴耳機聽音樂,想要在運動時隔絕外界、聽到好音質;運動結束後,回家的路上又不太想拔掉降噪耳機,聽得見外界的聲音,然後外觀又要好看、體積最好是輕巧、最好有重低音,目前看起來,僅有 SONY 這款全球首款無線降噪耳機 WF-SP700N 可以滿足上述需求,業者還找來張鈞甯代言,售價僅新台幣 5,490 元。

▲SONY 稍早宣布引進全球首款無線降噪耳機 WF-SP700N,還與健身俱樂部合作、著重上班族需求。(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WF-SP700N一口氣推出四款色系,可搭配手機顏色使用,而且支援 Android、iOS 系統配對。(圖/記者洪聖壹攝)

為了解放人們的雙手,CES 2018 期間,Sony mobile 持續發展多項智慧產品,同時間 SONY 則是一口氣推出 WF-SP700N、WI-SP500、WI-SP600N 等三款產品,這三款產品都支援 Google NOW語音助理,而且透過安裝應用程式,同樣都可以跟 iPhone、Android 手機配對使用。

▲SONY WF-SP700N與同步登場的WI-SP500、WI-SP600N 等三款產品在韌體升級後,都支援 Google NOW 中文語音助理。(圖/記者洪聖壹攝)

仔細一看 WF-SP700N,可以發現該款耳機的外盒變得更輕巧、時尚,感覺就像大一點的女用粉餅盒,而且一口氣提供黑、粉金、黃、白四款的選項,打開盒裝會發現開啟方式很像跑車的升降門,只要單手旋開即可打開盒裝,這讓人想到蘋果 AirPods 的盒裝是像打火機一般單手向上彈開,兩者都強調的單手體驗,解決方案不同,思考的方向竟是殊途同歸。

▲SONY WF-SP700N的充電盒像是粉餅盒一般,單手可以握持滑開。(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在 IFA 2016 期間,曾經發表一款SONY MDR-1000X無線降噪耳機,其獨特的耳罩設計,使用者只要輕觸耳罩,就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這樣的產品至今詢問度仍相當高。

實際體驗這款WF-SP700N,最大特色就是在於該款耳機透過數位降噪,提供類似MDR-1000X的降噪效果,不管是 Android 手機還是 iPhone,只要安裝應用程式,就可以自由選擇降噪方式,而且比起MDR-1000X無線耳機多了「人聲」,實際上的運作方式還是要靠手機,共有降噪、一般跟人聲。

▲SONY WF-SP700N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三種降噪模式,其中的語音模式,可以壓低環境音只聽人聲。(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試用降噪模式,即便環境正在施工,也聽不到吵雜的聲音,加上耳機本身首次提供的 Extra Bass 重低音強化技術,多了更多低音的細節,而且還可以自在調整 8 種等化器情境。

初步感受這副耳機的降噪方式讓人很滿意,SONY 耳朵職人為了防止耳機在運動時掉落,特別提供獨特的弧形固定器,搭配不同尺寸的耳塞,這樣的設計,不僅讓耳機在運動時不容易掉落,戴上之後,其實已經阻隔多數的環境雜音。

▲為了防止運動時掉落,SONY WF-SP700N特別提供獨特的弧形固定器,搭配不同尺寸的耳塞,這樣的設計有幫助隔絕外界雜音。(圖/記者洪聖壹攝)

緊接著透過手機選擇降噪模式,整個環境音甚至舞台相當大的聲音都完全消失,留下的只有來自耳機端的聲音;那麼如果打開人聲,官方雖然說只會聽到人聲的聲音,但其實只是大幅度的降低環境音,然後留下人聲,因此可以達到即使是走在路上也能一邊聽音樂、一邊跟路人、朋友講話;如果想要更安全一點,可以選擇一般模式,或是關閉降噪,實際體驗起來,這兩種模式是差不多的。

續航力方面,除了耳機本身具備的 3 小時續航力,這副耳機的充電盒還可以餵飽這副耳機兩次,總共可以使用達 9 小時,其實也足夠應對ㄧ般上班族一天的使用需求,但是如果是一天長時間運動需求的用戶(好比說馬拉松),這副耳機可能就沒那麼適合。會這麼說的原因有二,第一,這副耳機的防水效能僅有 IPX4,對於長時間流汗使用來說,仍不是很適合。第二,這副耳機最多只能使用 3 小時,下一次使用至少必須要等 15 分鐘以上(官方數據:放入盒裝充電15分鐘,可以使用70分鐘)。

▲SONY WF-SP700N支援IPX4防水,續航力3小時,充電15分鐘可以使用70分鐘,迎合大眾運動需求。(圖/記者洪聖壹攝)

最後講到方便性,SONY WF-SP700N 第一次跟手機、行動裝置使用藍牙配對的話,還是需要一點時間,但是如果是內建 NFC 感應功能的 Android 手機,好比說是 SONY XPERIA XZ2,基本上只要碰一下,就會自動啟動應用程式,然後開始配對,所有手機都是第一次配對完,下一次只要耳機打開、拿起來,就會直接跟手機連動,非常方便。

除了WF-SP700N之外,SONY 還引進一款跟 SP700N 相近的 WI-SP600N,續航力 6 小時、6mm EXtra Bass動態單體帶來的重低音,而且同樣具備降噪功能,支援藍牙、NFC,售價新台幣 4990 元。

▲同步亮相的WI-SP600N,續航力 6 小時,同樣有數位降噪功能、重低音功能,差別在於改為頸掛式設計,耳朵旁邊的線控塞入了降噪、NFC與藍牙等模組,藉此減輕耳機本身的重量。(圖/記者洪聖壹攝)

▲耳機僅留下多功能控制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線控可以提供音樂控制、接聽電話控制等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如果不想要花這麼多錢、不需要降噪,又想要聽到好聲音,SONY 還推出一款跟 600N 同樣是頸掛式的藍牙耳機 WI-SP500,少了重低音、沒有數位降噪功能,售價新台幣 2390 元,同樣也有四款顏色可以選擇,看起來鎖定的是年輕族群、學生族。

▲ WI-SP500,少了重低音、沒有數位降噪功能,售價新台幣 239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 WI-SP500 的耳機本體採獨特的長條設計,方便收納、可以獨立控制音量、開關電源。(圖/記者洪聖壹攝)

為了擴大產品的市場接受度,SONY 宣布跟World Gym 世界健身俱樂部合作,在全台限定地點提供上述這三款耳機給消費者體驗,同時還找來具有健康形象的張鈞甯為品牌代言,不過實際上會不會有什麼代言活動,目前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