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年首次!台灣學霸葉采衢代表畢業生致詞 站上柏克萊大學

▲▼台灣學霸葉采衢代表畢業生致詞 打破柏克萊大學150年紀錄。(圖/陽明大學提供)

▲葉采衢在演講中提到,世界一直在改變,變得越來越快,她鼓勵畢業生勇敢追夢。(圖/陽明大學提供,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畢業於陽明大學醫學系的葉采衢(音同渠),16日代表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工程學院全體碩士畢業生發表致詞,她也成為該分校屆滿150周年來的第1位台灣學生代表,她以「讓世界成為更好的地方」為主題演說,並順利獲得轉譯醫學碩士學位。

在陽明大學取得醫學系學士後,葉采衢前往美國攻讀轉譯醫學,由於柏克萊分校創立於1868年,今年正好滿150周年,工程學院也是初期創校學院之一,根據過往資料,並沒有台灣學生的致詞紀錄,因此葉采衢也成為首位在柏克萊分校畢業致詞的台灣學生。

▲▼台灣學霸葉采衢代表畢業生致詞 打破柏克萊大學150年紀錄。(圖/陽明大學提供)

▲葉采衢積極進修,希望自己的研究能貢獻在未來的臨床藥物上。

葉采衢赴美所選擇研究領域是「罕見疾病囊狀纖維化的基因治療」,主要擺在選擇適當的基因片段與載體,還包括pre-clinical, clinical trial的設計。現階段,這個疾病還沒有藥物可以完全治療,在醫師科學家學程和獎學金的鼓勵下,她一直希望能夠將科學研究發展成臨床藥物。

在陽明大學讀書時,葉采衢就自告奮勇加入蔡有光老師實驗室,還曾以「兩階段膠體過濾層析篩選乳腺癌的血漿蛋白與細胞蛋白作為疾病標記分子」為研究主題,奪得科技部「102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研究創作獎」。

 

Tsai-Chu Yeh, Master of Translational Medicine, Bioengineering. #begrad18

Berkeley Engineering(@berkeley_engineering)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除此之外,葉采衢也是醫師科學家學程的學生,這個從2006年創立的學程,能讓醫學系的學生在獲得碩博士學位後,再完成臨床醫師的訓練,由於同時具備博碩士與醫師資格,也使得醫學系的學生除了選擇醫師一職外,還能進入科學研究的領域。

▲▼台灣學霸葉采衢代表畢業生致詞 打破柏克萊大學150年紀錄。(圖/陽明大學提供)

▲葉采衢大學時期加入蔡有光老師實驗室,以乳癌研究獲得獎項。

在學程與獎學金的支持下,勤奮的葉采衢先後到美國哈佛的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和Massachusetts Eye and Ear短期進修,從而培養出她對醫學研究的興趣,也開啟她前往轉譯醫學的一扇大門。

致詞影片請點此觀看►►►

醫學系畢業的葉采衢,今天在UC Berkeley College of...

國立陽明大學 National Yang-Ming University 發佈於 2018年5月1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