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管案有感 張善政:民進黨在校園培養組織和勢力

▲張善政記者會,花蓮賑災善款爭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持續了將近4個月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吳茂昆上個月27日做出決定,確定將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引發政界和學界一片譁然;管中閔則呼籲總統蔡英文在520前解決此次爭議。前行政院長張善政16日接受訪問表示,民進黨雖說要政治退出校園,但很明顯他們有在校園培養學生組織和勢力,「這是明眼人都看得到的」。

張善政表示,管中閔剛被選上台大校長時,他當時就覺得「可以順利上任嗎?」看了這一兩年看蔡英文政府作風,「其實還是有很多資源是不會輕易放手。」他還認為,民進黨一方面說要政治退出校園,但一方面還是在學校內培養學生組織和勢力,「這是明眼人都看得到的。」

對於日前與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發表共同建言〈不是挺管、是挺法治〉,聲明支持台大校務會議決定。張善政認為,教育部對這件事情處理不夠透明,讓不少人懷疑有政治指導,「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這樣的感覺」。

張善政說,畢竟他跟管中閔曾在馬英九任內共事過,也都在台灣大哥大董事會,但後來他認為跟呂秀蓮發表共同聲明,就讓民眾自己去判斷有沒有道理,不要看是張善政講的,而是內容認不認同,希望大家就事論事,不要因人設事。

針對外傳有意幫國民黨競選台南市長一事,張善政直呼「太扯了」﹔對於是否可能幫助柯文哲?他則說,既然已經答應丁守中,就不便再答應別人,他並強調,丁守中的民調有後來居上的態勢,而此一態勢他也樂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