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式偏愛儲蓄? 央行總裁楊金龍86筆存出3693萬元

▲立法院內政,財政,經濟委員會,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央行總裁楊金龍,經濟部長沈榮津▼。(圖/記者屠惠剛攝)

▲央行總裁楊金龍。(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年2月底剛上任,理財方式備受關注,根據監察院16日公布最新一期的財產申報資料,楊金龍在106年11月時與妻子袁正儀共同申報1筆土地、2筆建物,存款86筆共有3693萬餘元、保單2張與鋼鐵業的股票,另外有2筆在高雄市大社區的土地交付信託。

楊金龍今年才上任,監察院公布他與妻子袁正儀於去年時的共同申報,包括在台北市北投區的1筆土地、2筆建物,存款3693萬餘元分散在合庫、一銀、華南銀、富邦、兆豐、郵局、玉山,以及央行,另外還有2張壽險保單,與五張鋼鐵業的股票。

行政院政委唐鳳這次則是申報存款新台幣667萬餘元、債務1938萬餘元,存款與債務都翻了兩倍左右,債務原因則是來自指數型投資理財、週轉金、購置不動產;政委張景森與妻子馮容容共同申報5筆在台北市的土地與2筆建物,存款部份有1214萬餘元,與上期申報資料相比,存款翻了五倍,增加約1000萬元。

科技部長陳良基與妻子王素梅共同申報3筆分別在新北市與雲林縣的土地,5筆建物則都在新北市,汽車有一台TOYOTA、一台國瑞,存款3744萬餘元,另外還有3筆債權達1340萬元,種類則是親友借款;比較特別的是有兩筆522萬餘元的活存被錯列在珠寶等其他有價值財產,夫妻倆還有高達550萬的高爾夫球證。

事業投資部分,陳良基與妻子兩人有13筆總共將近千萬的投資,原因多半是鼓勵學生創業,或是新科技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