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題考倒東大生「正確率僅33%」 史上最洋蔥考題...網友全飆淚

▲▼100題考倒東大生,超洋蔥考題網飆淚,(圖/翻攝自YouTube)

▲考生們準備答題,沒想到試題出乎意料之外。(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這絕對是史上最難寫的考卷!日本西武SOGO百貨與東京大學合作,找來38位東大生填寫一份試卷,100題開放式問題完全考倒了這群高材生,作答時紛紛露出複雜神情,最後主考官在台上表示,這份試卷將不收回,請各自打電話給媽媽確認正確答案。

其實這是今年日本西武SOGO百貨所籌畫的母親節活動,與日本頂級學府東京大學共同合作拍攝微電影,找來38位東大生參加一場「2018全國同步母親節考試」,整整100題開放式考題,全都跟母親有關係,測驗考生們究竟有多了解自己的母親。

▲▼100題考倒東大生,超洋蔥考題網飆淚,(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中,考生們魚貫進入教室應試,翻開試題的瞬間,紛紛露出複雜神情,有人一臉嚴肅,有人露出微笑埋首作答,但也有人遲遲無法下筆。考試結束後,主考官在台上宣布,不會回收考卷,請自行打電話回家確認正確答案。而考生們也紛紛撥打手機,向母親確認答案,鏡頭帶到眾人表情,時而開心大笑,時而抿嘴沉思。

▲▼100題考倒東大生,超洋蔥考題網飆淚,(圖/翻攝自YouTube)

題目包括媽媽的「生日年齡」、「身高體重」、「最喜歡的食物(最討厭的食物)」、「國中小學」、「最近看的一部電影」、「喜歡的顏色」、「吃玉子燒時喜歡沾醬油還是油膏」、「最喜歡的作家」、「最常去的超市名稱」、「大概幾點起床」、「穿衣風格」、「手機的待機畫面是什麼」等。

據日媒報導,這份考題的作答正確率僅33%,而這支微電影至今已超過123萬次觀看次數。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我第一次看到沒有跳過的廣告」、「雖然是廣告但令我落淚」、「好感人我哭了」、「平常真的要多關心媽媽」、「我應該答不出來」、「好棒的廣告」、「我哭了,因為我的母親今年過世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