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有偷工減料疑慮 北捷工程局暫停巨力供料中捷

▲▼巨力混凝土涉嫌偷工減料,由於它也是台中捷運綠線協力廠商之一,引發市議會國民黨團關切。             。(圖/顏莉敏服務處提供)

▲巨力混凝土涉嫌偷工減料,由於它也是台中捷運綠線協力廠商之一,引發關切。(圖/顏莉敏服務處提供)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彰化地檢署查獲台中巨力混凝土工業公司涉嫌將出貨的混凝土偷工減料,已知彰化花壇大排工程受害,恐影響其耐用度及使用年限等。由於巨力也是台中捷運綠線工程910/930兩區段協力廠商之一,中市府16日表示,初步了解捷運工程用料未出現異常,未來除嚴格定期查驗外,目前已暫停巨力供料,並一併檢驗其他公共工程,確保品質安全無虞。

▲▼巨力混凝土涉嫌偷工減料,由於它也是台中捷運綠線協力廠商之一,引發市議會國民黨團關切。             。(圖/顏莉敏服務處提供)

▲巨力混凝土涉嫌偷工減料,由於它也是台中捷運綠線協力廠商之一,引發市議會國民黨團關切。(圖/顏莉敏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多位議員對於巨力涉嫌偷工減料案深表關心,市議員顏莉敏一早也前往巨力協作的台中捷運綠線現場會勘,了解狀況。國民黨團原預定在2、3讀大會中提出臨時動議,要求市府提出「台中捷運綠線工程混凝土結構全面體檢報告」及「本市所有重大工程有使用巨力公司混凝土之清查報告」,然大會散會前並未真正討論此案並議決。有鑑於政府單位應對市民交代清楚,黨團表示將於後續議程中以議員提案方式再請議決。

台北捷運工程局表示,捷運綠線工程混凝土使用標準較高的低鹼水泥,非一般工程用水泥,目前台中地區各公共工程並未使用。使用規範不允許添加水泥之外成份,例如爐石、飛灰等膠結材都禁止加入。目前巨力混凝土廠供應的混凝土,進行28天抗壓強度均符合契約規定,水泥使用量資料並無明顯異常。但為了避免爭議,暫停該廠供料資格,並配合檢調單位後續調查。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也表示,各項公共工程施工與品質均需符合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相關規範,市府會一併檢視其他公共工程,確保品質安全無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