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馬! 吳敦義:全黨上下強烈支持馬英九依法提起上訴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洩密等案遭北檢起訴,一審獲判無罪。全案經上訴,二審台灣高等法院15日撤銷原判決,改判馬英九有期徒刑4月,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6日在中常會上表示,全黨上下強烈支持馬前總統依法提起上訴,以捍衛自身清白、維護司法獨立審判的核心價值。

吳敦義表示,對於高院逆轉地院的判決,改判馬前總統4個月有期徒刑,國民黨強烈遺憾,由於憲法第44條明定總統有「院際協調權」,高院卻逾越權責、逕自否定憲法所賦予總統的職權,分明是曲解法令、有意羞辱國家前元首,此一判決無法令人信服。

吳敦義說,近期以來,從台大校長遴選的粗暴「拔管」爭議,直到高院曲解法令、馬前總統遭逆轉被判有罪,各種政治力量不當干預的傳聞不斷,司法獨立審判的公正性受到國人高度質疑,更深刻侵蝕我國令人稱羨的民主自由核心價值,自稱「民主進步」的執政黨,難道不用警惕?

吳敦義說,因此,國民黨全黨上下強烈支持馬前總統依法提起上訴,以捍衛自身清白、維護司法獨立審判的核心價值,「讓我們一起為馬前總統加油!也為台灣司法公正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