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比大谷翔平上場驚人 姚文智:我要爭取3號先發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記者楊佳穎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央16日中午宣布,確定啟動徵召程序自提人選,這意味著確定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分手。對此,已表態參選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下午受訪表示,他的心情就像牛棚走出來,正在往投手丘,希望再幾天後真的能爭取到輪值3號投手先發的位置。

姚文智說,民進黨人才濟濟,有5個先發位置,但是看黨內佈陣、隊形,3號先發也可以取勝,當年王建民是5號先發,連續兩年勝投王。大谷翔平是3 、4號先發,練習場表現不好,但是一上場虎虎生風,希望自己在徵召程序啟動後,能爭取這樣的位置。

他指出,民進黨做了這樣的決定,代表他長期的準備、堅持、勇往直前的精神,得到選對會的支持與肯定,希望之後展開的徵召程序能爭取到位置。他相信,只要把對台灣價值的信念、改革的意志、首都發展的願景等清楚表達,團結一致,第3號先發一樣能在三足鼎立下取得勝利,「我的心情當然是很期待接受挑戰,也願意扛起責任」,其餘則尊重選對會的決定。

姚文駐強調,自己「信心滿滿」,一路走來忍受過漫長孤寂,堅定的意志、韌性大家應該有看到,自己曾是台北市立委全市最高票,有一定基礎,扛得起這重責大任。

不過,外界認為三足鼎立下恐對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最有利,姚文智則認為,三足鼎立只有對柯文哲不利,對民進黨也有利,民進黨現在全面執政,這是民進黨首次在全面執政下在首都提候選人,他盼大家不要妄自匪薄,應有信心取得選舉勝利。

至於民進黨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說沒排除徵召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可能,姚文智說,徵召程序還沒啟動,任何人都不排除,只是他要爭取3號先發,不代表實力較弱;媒體詢問,這代表前兩號指的是賴、陳嗎?姚文智只說,「前兩個誰都可能啊」。

媒體追問,民進黨會不會在徵召時又選擇與柯文哲合作?姚文智回應,他不認為會有變數,這討論經過有1年時間,蒐集各種資料做出的結論,民進黨不會把這結論當兒戲,「那些耳語都太看輕選對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