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買一台iPad竟花3萬 盧秀燕抓包「實在有鬼」

▲▼ 盧秀燕和國民黨團到台大校友會館用黃絲帶聲援管中閔和台大「新五四運動」。(圖/盧秀燕辦公室提供)

▲盧秀燕。(資料照/盧秀燕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浪費公帑?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踢爆金管會周邊機構、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編列86萬採購28台iPad,換算一台竟要30700元,比蘋果官網售價18900元貴出一倍,直言有鬼,照理大量採購應該要較便宜,「那不是大有內情跟文章嗎?」

盧秀燕日前質疑,同樣購買28台iPad,馬政府103年度只編55萬,但到了蔡政府卻要爆增至86萬,與市場行情比較,更是貴出將近一倍的價錢,痛批「大有內情、大有文章」,當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有可能是因為時間差,3C產品價格會變動,盧秀燕則打臉,「時間差?現在最貴就18900元啊?」

面對質疑,金管會16日回應,採買的是iPad Pro 9.7吋規格,售價為27900元,另外加上保固金,合計每台30590元,但盧秀燕仍提出3點疑點,首先,同樣買28台,蔡政府預算暴增30萬,這是施政失敗物價狂漲,還是案件並不單純?第二,蘋果官網並沒有iPad Pro 9.7吋規格;第三,金管會回函中,只有消費評議中心購買iPad Pro,但同樣一份回函,金管會本部、保險局也編了買平板的預算,卻沒標示是否夠買iPad,而且單價也只有2萬。難道評議中心層級比金管會本部、保險局還高,必須用高檔貨?

事實上,蘋果曾推出iPad Pro 9.7吋規格,但2017年6月就下架,有網友就批評,官網都沒有了,政府竟還用原價去採購,直呼「盤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