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決定自提 呂秀蓮欣慰不忘再提「六選六勝」

▲呂秀蓮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3週年感恩募款餐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呂秀蓮。(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戰在即,民進黨與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分是合16日終於做出結論。民進黨選對會今上午召開會議,下午由黨發言人鄭運鵬宣布,確定啟動徵召程序自提人選,不在禮讓柯文哲,對此,早就表態有意爭取黨內提名的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很欣慰,並希望自己能挾「六選六勝」的優良記錄,再下一城,為台北打造美好的未來。

面對各界關注的台北市長選戰布局,,民進黨選對會日前徵詢黨籍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之後,16日上午召開會議,下午由黨發言人鄭運鵬宣布,確定啟動徵召提名程序,提名人選則將待方案送中執會確認,隨即展開徵詢有意願者後,經選對會討論做成決定,報請中執會通過。

呂秀蓮指出,民進黨「自提人選」的決議,除了是她四年來的一貫主張,更是全國各地尤其是台北市市民忍受柯文哲市長四年施政幾近「一事無成」之後的共同心願,「我感到欣慰。」

呂秀蓮認為,政黨的主要功能是為選民推薦最好的候選人,因此民進黨宣布「自提人選」是光復台北極重要而正確的一步,也不忘提起自己「六選六勝」的優良記錄,希望獲得全黨支持,為民進黨打下一場美好聖戰,也為台北打造美好的未來。

不過,民進黨提名人選未明朗,對於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選戰的可能性,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受訪時稱並不排除,也讓選況備受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