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要自提 洪孟楷推薦吳音寧選台北市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音寧。(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選戰布局16日終於確定將啟動徵召程序自提人選,正式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分手,但對於將由誰披上戰袍,綠營目前未有定論,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推薦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並拋出五大好處,讚其「台灣價值滿點,又根正苗紅」,盼民進黨別虛幻一招,要勇敢提名。

2018縣市首長選戰在即,民進黨選對會日前徵詢黨籍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之後,16日上午召開會議,下午由黨發言人鄭運鵬宣布,確定啟動徵召提名程序,提名人選則將待方案送中執會確認,隨即展開徵詢有意願者後,經選對會討論做成決定,報請中執會通過。

對於民進黨將派誰應戰,洪孟楷分析,由吳音寧出征最適合,第一,.背景雄厚,保證讓綠營基本盤回歸;第二,就算搞不清楚進口還是本土洋蔥,或是看不懂財報,總之只要會講「愛台灣」,問題自然迎刃而解;第三,看不懂財報年薪250萬外還懂得幫自己加薪,是年輕人的新典範;第四,.與柯文哲不對盤;最後則是知名度高,絕對可以發揮母雞的效應,「但至於有沒有小雞願意靠攏,就要看民進黨議員們捧不捧場了!」

洪孟楷嘲諷,民進黨願意回應民眾的期待,向一個非藍非綠非紅非白的柯文哲說不,這就是「揮別錯的才能與對的相逢」,同時國民黨也期待年底選戰是場君子之爭,希望民進黨也不要虛幻一招,勇敢提名吳音寧,不要再用「不能讓國民黨贏」的理由去向柯文哲合作,想兩邊討好可是會被一輩子唾棄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