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民進黨裂後首現身!柯文哲冷言不評論重申不入民進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針對2018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選對會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確定不會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啟動徵招程序自提人選,「柯綠」等同決裂。對此,柯文哲16日下午赴市議會追加預算報告前,在市府被媒體跟訪,過程中被問及民進黨不禮讓一事閉口不答,直言自己也不曉得會不會有轉圜,但有說「不會入民進黨」,以及每天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好。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民進黨選對會下午12點50分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2018台北市長選舉將自提人選,不再與柯文哲合作,雙方關係形同決裂。對此,柯文哲下午面對媒體一連串「會不會組黨」、「會不會入民進黨」、「最擔心與誰競爭」、「會不會怕陳菊」等提問,一概不答,但有表示目前沒有入黨的規劃,並老生常談表示每天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民進黨是否再次禮讓柯文哲的議題延燒至今,民進黨選對會日前徵詢黨籍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之後,今天上午再次召開會議。對此,在選對會會後,黨發言人鄭運鵬會議決議,敲定民進黨將啟動徵召提名程序;至於提名人選,將待方案送中執會確認,隨即展開徵詢有意願者後,經選對會討論做成決定,報請中執會通過。

鄭運鵬表示,選對會近來針對本黨在台北市基層黨公職幹部,包括現任市議員、通過初選的市議員參選人、黨籍里長及市黨部執評委等進行座談;而多數與會幹部認為民主進步黨應提出自己的市長候選人,讓中央與地方執政同步,貫徹本黨對人民的改革承諾,實踐民進黨對首都的市政願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