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柱點吳 國台辦重申兩岸同屬一中

▲前副總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國安會前秘書長胡為真新書發表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前副總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國安會前秘書長胡為真新書發表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指前任主席洪秀柱親中立場已被國民黨成員否定,被解讀成放棄親中立場,國民黨雖緊急澄清,卻引起國台辦注意,發言人安峰山重申、且加重語氣稱,國共兩黨共同政治基礎的核心內涵,就是「兩岸同屬一中」,可謂後座力不小。

考量到吳敦義迄今未向總統府遞件,申請赴陸參與國共論壇,安峰山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問回應,國共兩黨有關方面一直就開展兩黨的黨際交流合作在進行著順暢的溝通

《金融時報》刊登題為「國民黨放棄親中立場」報導,文中引述吳敦義受訪的話,表示「自己去年當選國民黨主席,證明前任主席洪秀柱親中立場已被國民黨成員否定。」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蔡浩祥攝)

報導指出,曾任副總統的吳敦義表示,他們當然反對台灣獨立,但「這個時候講統一,時機不成熟」。

就吳敦義這番言論,《金融時報》解讀,國民黨這種180度大轉彎表明,洪秀柱試圖增進與北京方面的政治關係舉動,在台灣選民中不受歡迎。

吳敦義還說,與北京在經濟問題上進行合作,是唯一能讓台灣海峽保持穩定的政策,應該把現狀再保持5年、10年、20年,不牽涉武器、不牽涉軍隊,只是與(大陸)和平溝通。

有關吳敦義受訪所引發爭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回應,國民黨的兩岸政策並未改變或有所調整。《金融時報》的報導標題,與吳敦義接受專訪內容有所出入,重申國、共兩黨溝通管道順暢,各層級交流與互動密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