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病歷」沒上傳民眾看病調不到? 北市聯醫澄清!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圖/記者趙于婷攝)

▲北市聯醫遭議員爆料沒按規定上傳電子病歷?北市聯醫急澄清。(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陳孋輝15日在議會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時指出北市聯醫於99年3月宣布實施電子病歷,但並沒有每日上傳,讓民眾跨院看病食,醫師調不到電子病歷。對此,北市聯醫指出,確實有根據衛福部設置互通標準與格式,系統每日排上傳前一日「門診病歷、檢驗報告、醫學影像報告及出院病摘」等四類單張。

陳孋輝指出,北市聯醫在99年3月宣布實施電子病歷,並在103年9月向衛福部申請電子病歷互通應用補助計畫,也依照衛福部設置互通標準格式,在兩年內建立電子病歷交換中心(EEC),EEC可減少民眾申請紙本病歷及影像光碟的時間及金錢,但北市聯醫似乎沒有每日上傳,跨院看病竟然調不到電子病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孋輝痛批,北市聯醫實施電子病歷逾八年,加入EEC近四年,但是反而沒有讓民眾更便利,民眾發現調不到電子病歷後,還必須奔波申請複製病歷影本和醫學影像光碟,根本是浪費公帑,行政怠惰。陳孋輝也進一步要求立即調查市立聯合醫院上傳EEC情形,並在一週內將調查報告送至議會。

對於沒有每日上傳電子病歷的疑慮,北市聯醫副總院長黃遵誠指出,自103年10月17日起就有依衛福部規範上傳「門診病歷、檢驗報告、醫學影像報告及出院病摘」等四類檔案,106年至107年5月中旬,共計已上傳電子病歷24萬餘筆至電子病歷交換中心(EEC)進行跨院電子病歷互通。

而對於民眾跨院去看病調不到電子病歷一事,黃遵誠強調,之後會加強電子病歷上傳的監控機制,並建立異常自動顯示通知作業,避免產生民眾查不到就醫資料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