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V時代真的快終結了 Sony證實歐美將停產PSV實體卡匣

TGS15/PS Vita三新色齊發!東京電玩展期間日本首賣(圖/翻攝官網)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由Sony生產的遊戲掌機PS Vita步入歷史的時間也許會比想像的更快一點,歐美遊戲媒體kotaku於今(5/16)日披露,在美國與歐洲地區已確定將停產PSV專用的特規卡匣,雖然未來仍可使用數位下載遊戲,但也代表著Sony已經有計畫要逐步結束PSV的業務。

今年年初,索尼互動娛樂(SIE)的總裁盛田厚照慣例的會在新年的第一天於官網發表賀年文,但是卻被發現相較去年的文章絕口不提PSV。這也讓玩家開始為PSV的未來憂心,kotaku在今日撰文表示,已經同步接獲開發商和SIE的官方消息證實將結束歐美的卡匣生產,遊戲開發商將於今年6月底前提出最後的卡匣製作申請,而通路商則必須於2019年2月前輸入最後的採購訂單。

綜觀PSV,雖然在上市初期吸引不少人,事實上無論在亞洲、歐美都難敵對手3DS,特別在歐美的銷量顯然低於預期,由於較為昂貴的特規卡匣,讓大廠紛紛放棄PSV,在智慧型手機興起後更是無力回天, 兩年前索尼互動娛樂全球工作室的總經理吉田修平就已經表示SIE 已經不會在PSV上推出自家的獨佔作品,並且在被問到掌機時說出「我認為前景悲觀。」

kotaku認為目前PS Vita仍是日製RPG、小眾日本遊戲和獨立遊戲的寶庫,不過這個位置將很快被Nintendo Switch取代。另一方面,台灣的PSV玩家也許短期內還不用太擔心,目前PSV的遊戲在日本仍有一定量的銷售動能,因此相信PSV在亞洲的業務計畫和歐美將會有所不同,但不可否認PSV步入歷史的時間只是早晚問題。

關鍵字:PSVSonySIE掌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