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興義民族師範學院「最誠實招聘」爆紅 台灣博士投履歷衝了

▲▼陸師範學院「最誠實招聘」,台灣博士投履歷衝了。(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貴州興義民族師範學院因「最誠實招聘」爆紅。(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篇名為《招賢納士|興義民族師範學院招聘語言學博士》的招聘文章在大陸引起熱烈討論,網友都封為「最誠實招聘啟事」。然而「誠實效應」發酵半個多月,有不少名校畢業的博士前來面試,在收到近20份畢業生的履歷中,還有來自台灣中央大學的博士。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貴州興義民族師範學院教師工作處副處長張貴強感概表示,學校4月初參加貴州人才博覽會時,反應和往年同樣都「較為一般」,應徵者寥寥可數,沒想到「最誠實招聘啟事」竟成功吸引到大批人才。他指出,面試過程中學校做到了「坦誠相待」,而且「地方高校基礎較弱,這也是我們的優勢,來這工作便是創業,像是『開山鼻祖』,有較多機會」、「博士們的整體評價還是錯的」。

有位面試的博士透露,「那裡景色優美,人也樸實,適合生活。」自己看到招聘啟事覺得很新穎和人性化,才決定投履歷試試看。因「最誠實招聘啟事」被稱為「佛系院長」的文傳學院院長雷勵說,目前已面試多名博士,「其中不乏北大、復旦、山大等名校畢業生,接下來還有來自台灣中央大學的博士面試。」

雷勵強調,「應聘者都比較理性。」不是看到廣告就收拾行李一股腦沖過來,而是透過各種管道先了解學校,還進行多次電話溝通,關注「工作與學院發展的契合性」。由於徵聘啟事有提及興義是世界級春城之一,他表示,「博士們對興義的氣候與環境很滿意,這幾天興義大街小巷的三角梅都開了。」讓博士們看了都讚不絕口。

「最誠實招聘啟事」內容坦白,「不是雙一流、平台很一般、交通情況暫時不高速,只有飛機到達全國各大城市、人才引進政策待遇一般、牛肉便宜35元一斤現宰現殺不注水,其他沒了。」

內容還說,總結起來興義就是個適合養老的地方,是個不會出現「過勞史」的工作單位,而且「您想做學問就可以快快樂樂做學問,只問耕耘不求收穫。」招聘啟事原本只是提供給學校內部人員看的簡單資訊,沒想到傳出去後,「接地氣」的內容掀起廣大迴響。

▼《招賢納士|興義民族師範學院招聘語言學博士》 的招聘內容超直白。(圖/翻攝自微博)

▲▼《招賢納士|興義民族師範學院招聘語言學博士》             。(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