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股價暴漲成「股后」 員工年平均福利才60萬

▲▼立法委員曾銘宗。(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委員曾銘宗。(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今天(16日)立法院財委會,針對「政府全力解決低薪問題,金管會相關因應施政作為」 做專題報告。立委曾銘宗爆料,近日有一家公司股價暴漲,已經飆漲到932元,但員工年平均福利費用僅60萬元。根據曾銘宗提供的資料顯示,該公司就是近期從水餃股變成「股后」的被動元件龍頭國巨(2327)。

曾銘宗說,有一家公司股價飆漲,目前股價已經漲到900元以上,但給員工的平均薪資、勞健保加退休金等,一年僅有60.8萬元,是所有上市公司股價超過200元者當中,給員工福利費用最低的公司。曾銘宗雖未明確指出是哪家公司,但根據曾銘宗提供的數據,該公司就是國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銘宗強調,同樣是股價超過200元以上的上市櫃公司,大部分公司給員工的年平均福利費用,都可以給到100至200萬元,甚至有一家上櫃公司給員工的年平均福利費用有600萬以上。要求金管會全面公開所有上市櫃公司薪資情況,並特別標註哪些是「慣老闆」。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在6月底前公布上市櫃公司平均員工福利費用前50名及後50名的去識別化上市櫃公司,明年起更會針對薪資偏低卻跟營運績效不相當的上市櫃公司名單。

關鍵字: 國巨低薪股后金管會曾銘宗顧立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鴻海減資、MSCI調降 顧立雄:對台股基本面有信心

鴻海減資、MSCI調降 顧立雄:對台股基本面有信心

鴻海(2317)減資、大陸A股納入MSCI衝擊,影響台股動能。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對台股基本面有信心,基本面夠強,就不須太過擔心,外資跟國內投資人投資,終究會回到基本面來看。

2018-05-16 11:51

中華電信引發「499之亂」 恐影響申請純網銀審查

中華電信引發「499之亂」 恐影響申請純網銀審查

金管會開放兩張純網銀執照,目前有意申請的業者,包括LINE與樂天兩家外商,如今更傳出國內公司中華電信加入戰局,純網銀將出現「三搶二」局勢。立委余宛如建議,中華電信現在引發「499之亂」,在評估純網銀執照時應該要納入。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若中華電信來申請,會去了解這樣是否有影響公司治理情況,來評估其適格性。

2018-05-16 11:04

上市櫃公司薪資 顧立雄:今年會比去年高

上市櫃公司薪資 顧立雄:今年會比去年高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6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針對解決低薪問題進行專題報告。他表示,目前有57%的上市櫃公司確定會加薪,「樂觀預估今年薪資水平會比去年上升」,他並規劃於2019年開始公布薪資偏低卻跟營運績效不相當的上市櫃公司名單。

2018-05-16 10:08

大陸A股納入MSCI衝擊  台股資金將流出242億

大陸A股納入MSCI衝擊  台股資金將流出242億

MSCI今天(15日)公布季度調整,234檔中國A股將從6月起,納入MSCI中國指數及MSCI新興市場指數。金管會預估,台灣在新興市場指數權重下降約0.21%,若用2017年6月被動型新興市場基金規模,並降0.1%預估,台股資金將流出242億台幣,占外資持有市值0.17%。

2018-05-15 18:41

金融業平均月薪逾8.6萬 超出全國平均近2倍

金融業平均月薪逾8.6萬 超出全國平均近2倍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明天(16日)將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針對政府解決低薪問題進行專題報告。根據金管會送交立法院的報告,截至2017年底,金融業從業人數達51.55萬人,每月平均薪資超過8.6萬元,是全國平均薪資的1.73倍。

2018-05-15 17:19

搶救低薪 金管會要讓摳門上市櫃公司現形

搶救低薪 金管會要讓摳門上市櫃公司現形

搶救國內低薪困境,金管會擬強制上市櫃公司從2020年開始,須在年報中對外揭露非主管的員工平均薪資,與前一年度的差異,希望藉由市場機制讓那些摳門的上市櫃公司無所遁形。

2018-05-14 11:45

全台郵局ATM大當機 金管會:系統更新出問題

全台郵局ATM大當機 金管會:系統更新出問題

全國的中華郵政ATM今天(3日)上午約9點左右發生系統大當機,直到上午10點40分才修復。銀行局局長邱淑貞表示,依照目前郵局的回報,是因為系統更新上出現問題,初步沒有駭客入侵跡象。

2018-05-03 11:49

拔管效應!金管會擬修證交法 教授須大學同意才能被提名獨董

拔管效應!金管會擬修證交法 教授須大學同意才能被提名獨董

隨著教育部「拔管」事件發酵,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3日)表示,在證交法中規定,獨董提名須檢附相關證明文件,考慮修正法規,針對大學教授在提名獨董前,就要先取得大學同意函。

2018-05-03 11:37

拔管案/顧立雄:管中閔要台大同意才能行使獨董職責

拔管案/顧立雄:管中閔要台大同意才能行使獨董職責

今天(3日)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針對公司治理角度,說明管中閔擔任台哥大公司獨董適法性及出席薪酬委員會有無利益迴避疑慮問題。顧立雄重複強調,管中閔先擔任台哥大獨董,但在沒取得台大同意函之前,若就執行獨董的職責,會有董事會決議表決效力的問題,反而會有害公司治理。

2018-05-03 11:15

拔管風波掃到顧立雄 金管會:管中閔任獨董合法

拔管風波掃到顧立雄 金管會:管中閔任獨董合法

拔管風波持續延燒,如今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都被燒到,不滿顧立雄屢次避談此話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臨時變更立法院財委會明天(3日)議程,請金管會、科技部、教育部等,就公司治理角度,說明管中閔擔任台哥大公司獨董適法性及出席薪酬委員會有無利益迴避疑慮問題,進行專題報告。而金管會在送交立法院的報告中指出,證交所檢視台哥大所提供的聲明書及教授證書等資料,沒發現有違反證券交易法的規定,並強調,教育部認定台大校長遴選過程的相關適法疑慮,「非金管會職責」。

2018-05-02 19:39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