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凶宅底價6千萬! 李婉鈺名下「錦新大樓」又遭法拍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擁錦新大樓9戶將法拍。(圖/記者李毓康攝、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李婉鈺說,「不知道這件事情,平常房產都是爸爸在管」。(圖/記者李毓康攝、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第一凶宅」錦新大樓,34年內接連鬧出24條人命,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擁有此大樓多套房產,但是都陸續遭到法拍,法院預計30日要拍賣位於地下一樓235坪的空間。李婉鈺曾在2017年表示,十幾年前家族想要把整棟全買下改成小坪數的背包客旅館,最後計畫破局,只好法拍。

根據台北地方法院公告,「錦新大樓」地下一樓物件將於30日進行一拍,債務人為李婉鈺,拍賣面積約235坪、底價6000萬元,自2005年開始,承租者部份為元鈺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另一部分則為拓興營造有限公司,無償使用中。法拍公告還指出,「該物件曾發生致死傷、火災、有漏水,請應買人自行查明注意。」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李婉鈺對此表示,「完全不曉得這件事,也沒人通知我,房產的東西都是爸爸處理。」

李婉鈺疑似因父親、家族企業欠下鉅款遭受牽連,成了債務人,導致名下抵押的錦新大樓9戶房產遭申請法拍;標案分為小坪數和大坪數2部份,2戶13.7坪,715萬元起標,另7戶約48坪,底價2479萬元,分別位於4、6、7、9、10、11、13樓,9個建號61.7坪,底價3194萬元。

位於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錦州街口,「錦新大樓」前身是「時代大飯店」,為地上14層的住商混合大樓,1984年時代大飯店2樓發生電線走火,玻璃帷幕等種種因素形成煙囪效應,導致當時共有300多人受困大樓內,造成19人死亡、49人受傷。

1986年還有著名的「燒肉粽事件」。當年3月5日凌晨,叫賣肉粽黃姓小販如平日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沿街叫賣。當時居住錦新大樓的胡姓女子因為菸癮遭男友退婚,心情不佳寫下遺書後,從住處大廈13樓跳樓輕生,未料快至地面上,壓到推腳踏車叫賣肉粽小販黃棟樑以致黃某當場死亡,胡女經急救後僅受輕傷。

現今大樓內部,不僅走廊昏暗,還隱約有一股霉味,天花板也已經變形,感覺雖然老舊,但其實這裡的套房幾乎滿租。有住戶願意開放拍攝,房間內與走道差很多,不僅兩面採光,還是瓷磚地板,看起來明亮寬敞。

其實不少住戶都知道大樓過去意外頻傳,有人認為沒有關係,當然也有部分民眾因此搬走,但畢竟傳聞只是傳聞,擺在眼前的事實為,大多住戶不在意過去曾經「出人命」,讓這棟位於鬧區的大樓仍維持高檔出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