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點名「賴神」 國台辦火力全開

▲▼賴清德召開「我國的少子女化對策-0-5歲幼兒教育及照顧篇」記者會 。(圖/記者周宸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 。(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近來大陸對台頻增加力度,除泉州外海實彈軍演,更與我邦交國多明尼加建交。被問及大陸一系列對台施壓動作,是否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務實台獨說」,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表示,大陸採取這些措施,目的就是針對台獨分裂勢力提出的強烈警告,更兩度點名賴清德的台獨言論,是對台海和平穩定進行公然挑釁,火力全開

大陸解放軍日前高調宣布,東部、南部戰區空軍展開協同行動,出動轟炸機、偵察機雙向「繞飛台島巡航」,一度引起美方關切,美國國務院重申,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採取行動改變現狀,包括採取武力或其他形式的脅迫手段。

安峰山指出,解放軍軍演和空軍繞島飛行,傳達的信息是十分清晰和明確的,就是針對「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所做出的強烈警告,展現了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

他強調,大陸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台獨」是沒有任何出路的。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蔡浩祥攝)

加上我邦交國多明尼加斷交,及我方未收到世界衛生組大會(WHO)邀請函,安峰山表示,自2009年到2016年,在雙方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上,通過兩岸協商,按照我們和世衛組織達成的安排,台灣方面連續八年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和觀察員的身份參加了世衛大會。

安峰山強調,「這是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背景下,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通過兩岸協商做出的特殊安排」。

安峰山表示,導致台灣地區今年不能參會的原因是民進黨當局迄今仍然是拒絕承認「九二共識」,使得台灣地區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大會的基礎和前提不復存在,所以說不能參會的責任在台灣方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