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黃金週還在忙工作 《鬼神童子》漫畫家黑岩善宏5/8心肌梗塞過世

《鬼神童子》漫畫家黑岩善宏心肌梗塞過世(圖/翻拍自 YouTube)

▲ 日本漫畫家黑岩善宏於今日傳出因心肌梗塞過世的消息。(圖/翻拍自 YouTube)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過去以《鬼神童子》聞名的日本漫畫家黑岩善宏,其妻子在 5 月 16 日透過部落格發文表示,先生黑岩善宏已於 5 月 8 日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年 55 歲。

黑岩善宏是一位以神秘學、特攝為主要創作題材的日本漫畫家,其代表作為過去家喻戶曉的熱門作品《鬼神童子ZENKI》,早年曾經擔任過同為日本漫畫家桂正和的助手,並且在 1983 年以短篇作品入圍集英社 26 屆手塚獎佳作,之後再以另一部短篇《舞子ミステリアス》入圍 Fresh Jump 獎,自此之後便加入了《週刊少年Jump》,躍身連載漫畫家的行列。

據了解,黑岩善宏本人在 5 月 7 日於部落格發文表示,黃金週雖然結束了,但自己一如往常一樣地在工作中,直到最後過世前一直都是保持在工作的狀態,在此之後一直遲遲沒有更新,直到 5 月 16 日由妻子代替發文公開死訊,才讓外界得知黑岩善宏本人已經過世的消息。

而根據黑岩善宏妻子在部落格發文的內容指出,因為事出突然所以一直沒有對外說明,喪禮的部分已經在日前舉辦過,未來將會保留先生過去的推特和部落格,以作為黑岩善宏曾經活著的證明。

《鬼神童子ZENKI》是由谷菊秀原作、黑岩善宏負責繪製的日本漫畫,最早於集英社《月刊少年Jump》以短篇的方式發表,之後改編成電視動畫而使更廣為人知,而本作同時也是不少網友心中經典的童年回憶作品,目前日本集英社版本的兩種中文單行本皆已絕版。

本作的故事主要是在描述遭到最強咒術者「役小角」封印的鬼神前鬼,因故被役小角後代「役小明」召喚而回到人世,兩人靠著彼此合作消滅寄生獸、解救被寄生果附身的人。該作品除了漫畫、電視動畫之外,也曾被改編過遊戲,當年熱門的 SFC 超任、PC-FX⋯⋯等平台都有其足跡,堪稱是早期具備強大 IP 實力的作品。

關鍵字:鬼神童子漫畫家黑岩善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