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執政將滿兩週年 國民黨列10大跳票政策!

▲▼蔡英文去年3月登上海虎潛艦頂,主持潛艦國造簽約儀式。(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執政即將滿兩週年,各方也開始檢討蔡政府的政策。國民黨16日召開「施政『瞞』兩年,打臉髮夾彎!」記者會,痛批提出勞權、薪資、物價調漲等十大民生問題,質疑蔡政府當年對民眾生活許下的承諾和願景完全跳票,應該要向所有台灣人民鄭重道歉。
 
國民黨發言人黃建豪表示,第一塊是勞工政策,蔡英文曾經說過勞工是心裡最軟那一塊,但後來強推一例一休,堅持砍七天假,到了今年更轉了大彎,強推勞基法修法,取消七休一,且輪班時間修短,讓過勞事件頻傳,第一個要對蔡政府打臉的這拳,是為全國勞工而打。

第二,民進黨政府在今年5月1日公布平均薪資有49989元,近日又公布今年第一季實質總薪資每月達到59852元,可是事實上,百分之五十左右受雇勞工的平均薪資少於36000元,要打臉的第二拳是為了所有拉低平均薪資的上班族,包括他自己在內而打。
 
第三,蔡英文說過自己將會組成最會溝通的政府,也曾經嗆馬前總統聽不到人民聲音,因此對民眾說,第一次聽不到你可以大聲點,再聽不到你可以拍桌,可是我們看到蔡政府面對陳抗,卻是築起史上最高、最多的拒馬,這一拳則是要為陳抗的人民和辛苦的警察而打。
 
第四,蔡英文曾經說過十年不漲電價,但是現在電價卻漲了百分之三,未來也不排除再漲,所以第四拳要為缺電和蔡政府跳票而打。第五,民進黨曾經批評馬政府是外交休克,可是蔡英文上任兩年以來,已斷交三個國家,其中巴拿馬和多明尼加都是曾經出訪也送過很多大禮的國家,這第五拳則是要為國家尊嚴而打。
 
第六,民進黨當初提倡非核減煤的理念,但深澳發電廠還是採用燃煤發電機組,而不是當初構想的用燃氣發電,這一拳是為了民眾的肺而打。第七,民進黨也一直說要非核家園,但今年卻因為缺電而重啟核二二號機和核三一號機,這第七拳是為了蔡政府能源政策跳票而打。
 
第八,民進黨在野時砲轟油電雙漲,但蔡英文上任兩年以來,物價、油價、電價都漲,只有薪水沒漲,這第八拳是為人民荷包而打。第九當初民進黨說開放核食是罔顧國人健康安全,但現在卻說日本核災食品將適時開放,這第九拳是要為人民健康而打。第十,民進黨曾抨擊馬政府若美豬進口,則總統下台,蔡英文上任後卻說美豬哪有能耐不開放,那請問蔡英文總統要不要下台?
 
黃健豪呼籲,蔡英文在520就職兩周年的演講讀稿機裡,應該要誠摯地為自己只會拚選舉不會拚經濟、只會喊口號不會治國向台灣所有人民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