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美方「單方面」要求棄核 北韓副外長:考慮取消川金會

▲▼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定於新加坡舉辦的川金會恐生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北韓政府臨時宣布中止預計舉辨的南北會談,更揚言取消「川金會」震驚全球,最新消息指出,北韓副外長金桂冠16日指出,若美國堅持要求北韓放棄核武,將考慮取消原定6月12日於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

據《韓聯社》報導,金桂冠發布聲明指出,北韓對於美國「單方面」要求北韓放棄核武的要求「毫無興趣」,若美方持續施加壓力,北韓也會重新考慮是否出席川金會。此外,若美方帶著「改善朝美關係的誠意」對待此次會談,北韓一定會做出相對回應。

其實不只川金會受到影響,原訂於今日於板門店召開的南北韓高級會議,也因北韓不滿南韓與美國舉行聯合軍演,宣布無限期推遲。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今發聲明指出,對北韓單方面決定無限推遲兩韓高級會談一事感到遺憾,盼北韓能盡速做出回應,早日重啟會談實現半島和平。

▲▼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不爽韓美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也表示,南韓對於履行宣言有堅定的意志,希望南北韓關係可以持續發展,並建立永久和平機制。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指出,就北韓無限期推遲南北韓高級會談一事,需要進一步分析判斷。

被問到「板門店宣言」是否產生動搖,他則認為,目前雙方正處於起步階段,在邁向無核化與和平的道路上,可能出現多種情況,即使發生各種突發狀況,雙方也不停止前進腳步,這是南北韓堅持的一貫立場。

據了解,美韓為期兩周的「超級雷霆」(Max Thunder)聯合演習11日拉開帷幕,共約100架戰機參加,其中包括8架F-22猛禽式匿蹤戰鬥機,及數量不詳的B-52轟炸機和F-15K戰機等,這也是韓美軍演中,美軍首次出動如此數量的F-22。

▲▼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金會究竟會不會舉辦,成為外界注目焦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報導,超級雷霆軍演是由駐韓美7空軍司令部與南韓空軍作戰司令部所主導,軍演將持續至25日,演練的項目包括編制分隊對抗、實戰訓練等;相關人士透露,此次的任務目標主要著重於提升雙方合作能力與空戰能力。

據《韓聯社》引述北韓《朝中社》報導,平壤方面,形容美韓軍演極具挑釁、對抗行為,兩韓關係和緩時進行軍演是侵略性的彩排,美國更應該小心考慮此舉對川金會的影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超級雷霆」演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