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鐵台南站助長者出遊 8旬嬤開心:咻一下就到台北了

▲高鐵台南站提供車票讓「社團法人酵母社會關懷協進會」長輩及家屬志工,免費搭乘高鐵前往台北快樂出遊。(圖/高鐵提供)

▲高鐵台南站提供車票讓「社團法人酵母社會關懷協進會」長輩及家屬志工,免費搭乘高鐵前往台北快樂出遊。(圖/高鐵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一群高齡長者,想增廣見聞,親身體驗高鐵的舒適便捷,為了讓這群阿公、阿嬤一圓搭高鐵的旅遊夢,高鐵台南站提供車票讓「社團法人酵母社會關懷協進會」長輩及家屬志工免費搭乘高鐵前往台北,其中很多老人家第1次搭高鐵,大夥興奮不已,看到穿制服的高鐵服務人員,更是熱情的頻頻稱謝。

眼神帶著好奇的陳阿嬤說:「我活到82歲,以前只有聽過高鐵很快,咻一下!就到台北了,根本沒機會親自去體驗,現在走一趟,以後就可以跟人聊天分享。」當初一聽到協會邀請她一起體驗高鐵,就一口答應,滿心期待今天的到來。搭車前,高鐵台南站致贈往返台北車票,並為這趟旅程獻上滿滿的關懷與祝福。

「社團法人酵母社會關懷協進會」理事長潘段文輝表示,這是第一次安排長者搭高鐵,感謝高鐵招待長輩們免費搭高鐵到台北,很多長輩想到今天要搭高鐵,昨天晚上就興奮地睡不著。藉由今日活動,協會希望像酵母一樣用愛發酵,也邀請有志之士一起加入酵母據點志工的行列。

高鐵台南站站長顏宏穎表示,高鐵公司為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傳遞公益愛心,致力幫助社福團體。透過此次圓夢活動,期望喚起社會大眾對於高齡化社會之關注,號召更多世代及團體一起關心照顧國內長輩,帶領他們走出戶外,體驗高鐵便捷、快速及舒適友善的乘車服務,增加與社會互動,促進身心健康,讓高鐵不只是載客的運具,更是傳遞愛與幸福的列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