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擴大舉辦台灣用戶大會!落實社群共享、整合與創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達梭系統稍早在台灣舉辦用戶大會,談的是「價值創新、數位轉型」,邀請國內外相關領域專家與企業領袖共超過 350 名合作夥伴與用戶,展現如何透過 3D 解決方案推動數位轉型。

根據 Gartner 所公開的 2018 年十大戰略技術,未來的科技發展將朝向智慧、科技與互連等三個方向發展,當中與數位轉型脫離不了關係。

達梭認為,隨著數據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很快的,人工智慧將會被實現,以現在來說,智慧家庭、甚至智慧工業,十年內一定會出現「人人智慧」。

理想來看,整個數位轉型過程中,每個數據應該要能夠即時、準確地為人類提供幫助,因此這些數據必須要是全面的數字化連接,必須跨部門的、並有內容生成的能力,從點、線到面,從前端的研發到客製化用戶體驗全部連接在一起。

今年初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SOLIDWORKS World 2018,著重的是透過單一線上社群平台,串連生產端與開發端等產業鏈,談的是遠端協作、機器智慧化、客製化、談的是自動化與整合,當中除了全新的社群工具、PLM即時服務,達梭還改造既有線上社群服務,打造 3DEXPERIENCE Marketplace Make共享銷售平台,串連目標族群、開發者、工程師、設計師、團隊領導者的需求,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在單一平台當中,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材料,這種獨創性的做法,可望有笑的加速企業轉型與發展,也正是時勢所需。(詳見:達梭系統公開五大發展策略:用AI串連開發端與生產端迎接工業革命

達梭認為,數位化轉型目的應該要以最佳體驗、提升效率、獲取利潤為優先。而針對協助數位化轉型,達梭系統希望以用戶體驗為核心、打造單一平台,藉此提供完整數位體驗,為了實現這目標,必須要達成數位連接、資料驅動、基於模型、仿真模擬等四個環節。

今年台灣用戶大會邁入第三年,有別於去年在台中舉辦,今年特別擴大規模,分別於台北(16日)、台中(17日)與台南(18日)等三個城市舉辦,聚焦汽車、航空航太、智慧城市、智慧製造等議題。

以法國來說,根據法國在台協會主任 Benoit Guidee 所說,法國接下來的目標就是要成為世界第一的創新大國,而他們認為達梭系統的 3D 體驗平台,將在整個發展過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在用戶大會現場可以看到所有台灣企業菁英齊聚一堂,包括漢翔、和碩也都應達梭邀請,分別分享其智慧製造、創新研發等成功經驗,像是在創新研發領域,和碩提到目前的趨勢應該是朝向無縫相連、數析人生、虛實融合、AI 心智能等領域發展,產品應該要從人出發,然而為了要達成這些目標,設計的過程就要確認產品零誤差、符合需求,因此也就需要極為精準的協作平台,他以微軟 Hololens 為例,說明產品要符合大眾需求(好比說頭型、髮量等等因素),這也是和碩選擇達梭的 3D 體驗平台的原因。

許多達梭系統的台灣合作夥伴也展出有關智慧製造、協同設計創新平台、自動化與機器手臂、3D列印分析與模擬整合、VR/AR、人機協作、雲端平台與大數據分析、智慧城市等落實在即時分析、未來工廠、交通運輸、建築、營造、繪圖設計、土木生命週期、生技、醫療照護等相關應用。

達梭系統大中華區總裁張鷹指出,全球產業現在已經進入智慧體驗時代,數位轉型與價值創新是企業面對全球快速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而台灣在全球市場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達梭系統致力於應用 3D 體驗解決方案,希望能在這當中為客戶持續提升生產效率、強化使用者體驗,並提升參與感與忠誠度,未來將持續與合作夥伴合作,加速創新與轉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