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福建空軍基地擴建 未來可能在台海部署先進戰機

▲▼ 解放軍在福建霞浦附近的空軍機場。(圖/翻攝自defensenews)

▲ 解放軍新建了5座新的營房大樓。(圖/翻攝自defensenews)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在福建霞浦附近的空軍機場擴建工程即將完工,新建項目包括機堡24座、跑道和其他建築工程,而且每座新機堡可以容納蘇-30、蘇-35和殲-11、殲-15、殲-16等重型先進戰機。美國《國防新聞》認為,此空軍基地地處亞太軍事敏感區,中國接下來可能在台灣海峽海域部署先進戰機,以提升空軍在台灣和釣魚島附近空域的威攝力和行動力。

《國防新聞》報導,機堡每個約長30公尺、寬約18公尺,以「4個1組、分組散佈」的格局建設,分為6組部署在2.7公里長的跑道末端和2個戰機部署區。據了解,有20個機堡特別進行加固和偽裝。

另外,解放軍還建立了新的軍事設施,包括5座新的營房大樓。美國衛星圖像人員指出,這些營區可能用來停放、測試、檢查機場的專用車輛。目前,基地大樓東北方向也正在進行土地清理工作,這可能也意味解放軍將計畫建立新的設施。

據了解,這座機場的地理位置特殊,僅距離台北257公里、釣魚台362公里,而且與日本最接近釣魚台的沖繩那霸機場,直線距離大約在418公里左右。不過機場自2012年建成以來,只是當成部署基地使用,大約可臨時部署12架空軍戰機,主要輪流停駐蘇-30和殲-11等重型戰機。

美媒推測,解放軍之所以建設大量機堡,可能意味將進一步把機場升級為空軍基地前線,並永久性地部署戰機飛行團和飛行旅。而且機場內的機堡的佈局,明顯不同於解放軍空軍軍用機堡的常規直線式佈局,這可能是戰時為了防禦空襲的特殊設計。

香港《南華早報》也報導,空軍近日也證實,包含蘇-35、轟-6K、空警-2000等戰機的混合機群,曾飛越巴士海峽進行聯合飛行軍演。解放軍空軍也將加強對於台灣的海空演習,不排除進行精確打擊。

▼ 蘇-35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 蘇-35。(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