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公里歐洲最長! 克里米亞大橋通車 普亭讚奇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於15日率領數十輛橘色國產Kamaz大卡車車隊,舉行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通車儀式,完成了末代沙皇、史達林、納粹百年來都無法實現的計畫。

綜合外媒報導,2015年5五月開始興建的克里米亞大橋,原定今(2018)年12月完工,提前了半年通車。普亭非常高興,除了親自主持通車儀式,還駕駛一輛Kamaz卡車,率領數十輛卡車一起通過大橋,完成通車儀式。普丁開心,「大家一定會很喜歡這座橋」。不過,烏克蘭總理葛洛斯曼則痛罵這座橋違反國際法。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表示,「非法建造克里米亞大橋的是克里姆林宮無視國際法的最新證據」。

▲Crimean Bridge。(圖/路透)

▲普丁親自駕駛一輛Kamaz卡車,通過克里米亞大橋。(圖/路透)

據報導,俄羅斯斥資2280億盧布(換算新台幣約1100億元)打造歐洲最長的大橋,長達19公里,橫跨黑海與亞速海(Azov Sea)之間的海峽,大橋也連結俄羅斯南部的克拉斯諾達(Krasnodar)和原屬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的克赤(Kerch)。

普丁向工程人員表示,「歷史上,人們夢想建造這座橋」。這是一個「歷史性的一天」,是建造者為他所創造的「奇蹟」。美國國務院則稱這座橋的建造「未經烏克蘭政府許可」。

▲Crimean Bridge。(圖/露透)

▲普丁穿著輕便牛仔褲舉行克里米亞大橋通車儀式。(圖/路透)

克里米亞半島位於烏克蘭之南和俄羅斯之西,原屬烏克蘭。克里米亞自治共於2014年3月在俄軍支持下舉辦區域性歸屬公投,最終結果公布,投票率超過8成,約97%的選民支持從烏克蘭獨立並加入俄羅斯。但烏克蘭政府、美國、歐盟以及大部分國家並不承認此公投。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代表Federica Mogherini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又一次侵犯」。這座橋的「建造目的是非法並吞的克里米亞半島與俄羅斯進一步強制融合,並與烏克蘭隔絕,而烏克蘭仍是其中的一部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