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漠視國際霸凌!台男拿中華民國護照被拒 一句話讓UN官員閉嘴

▲▼ 部落客Reton高睿騰參觀聯合國紐約總部,拿出中華民國護照換證遭拒,對方堅持要他拿出中華人民共和國發行的「台胞證」才可以。(圖/部落客Reton 高睿騰提供)

▲ 面對國家被打壓的現況,高睿騰直呼,「不要再對霸凌漠視了,不出聲也是一種霸凌的推手,霸凌是會傳染的。」(圖/部落客Reton 高睿騰提供,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知名部落客高睿騰(Reton)日前赴聯合國紐約總部參訪,卻在拿出中華民國護照、準備換證入內時遭到拒絕,因為警衛只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發行的「台胞證」,且雙方僵持許久,仍得到一樣的結果。雖然他最後持著先前申請的加州身分證(State ID)才成功進入參觀,但他拿出護照拍照時又被導覽員制止,讓他忍不住提問理論,當場讓聯合國官員一秒閉嘴。

高睿騰15日發文指出,事發當下,他曾以「中華民國是聯合國創始國」為由提出異議,希望警衛能接受以中華民國護照換證,讓他入內參訪;不過,就算經過雙方溝通,他仍得到一樣的結果,且根據警衛當時的說法,這項要求是由依照會員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提出

不過,護照事件並未因此停歇。高睿騰隨後持加州身分證進入聯合國紐約總部,就在他參觀完聯合國全體大會廳與安理會等極具歷史意義的重要會議廳時,他拿出中華民國護照拍照,卻立刻被在旁的導覽員制止,而原因是「不能拿出非會員國發行的文件」。

▲▼ 部落客Reton高睿騰參觀聯合國紐約總部,拿出中華民國護照換證遭拒,對方堅持要他拿出中華人民共和國發行的「台胞證」才可以。(圖/部落客Reton 高睿騰提供)

面對這樣的情況,高睿騰忍不住提問,「我來自台灣,請問為何我們不能加入聯合國?」而對方則表示,「因為中國在聯合國亦有包含代表台灣在內的領地了。」高睿騰再問,「不過你說的『那個中國政府』從成立至今都未踏上台灣島上,要怎麼代表台灣人民呢?你剛剛介紹聯合國致力拓展世界人權平等,那台灣人的人權呢?」對此,現場的導覽員與聯合國官員當場說不出話來,只有同行的美國人譏諷附合「是啊,聯合國打壓台灣根本是個笑話。」

高睿騰表示,先前加拿大航空把台灣列為中國,讓他十分失望,因為這與當年他在加拿大讀書所學的自由民主、文化共存與多元包容等價值觀有極大的出入。相較之下,美國籍航空公司的做法相當不同,聯合航空自始至終都堅守「台灣」,達美航空則是在拿掉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情況下,把中國台灣改成台灣,而美國航空則是將中國台北改成台灣。

面對國際社會現實,高睿騰認為,從現在開始更要勇敢為自己發聲,「不要再對霸凌漠視了,不出聲也是一種霸凌的推手,霸凌是會傳染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