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日記》隱藏內容公開! 大談性和黃色笑話

▲▼安妮日記的隱藏內容,近日被公開。(圖/美聯社)

▲《安妮日記》有兩頁被用牛皮紙黏住,看不到內容。(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典文學著作《安妮日記》其中有兩頁從未出版的日記內容,因為被作者安妮‧法蘭克用棕色牛皮紙黏住,幾十年來一直無法得知寫了什麼,近日研究人員透過數碼科技,發現安妮想掩蓋住的日記內容是多則黃色笑話,以及她對性發育和妓女賣淫的看法。

荷蘭戰爭文獻研究所(NIOD)主任范弗瑞(Frank van Vree)表示,任何人讀到這些重見天日的日記內容,都會忍不住微笑,「講黃色笑話是每個青少年都會做的事,這顯示了才華如此洋溢的安妮,其實也是個平凡的小女孩」。

安妮也在這兩頁中談了她對妓女的看法,她寫道:「任何會和女人在一起的正常的男人,都會在街上被女人搭訕,然後他們會一起離開,到巴黎一間專門做那件事的大房子,爸爸也去過那裡。」

安妮之家博物館負責人利奧波德(Ronald Leopold)說,「這些內容能讓我們更接近安妮這個女孩、更了解這位作家。」

《安妮日記》是安妮在納粹佔領荷蘭時期所寫的日記內容,也是揭發納粹屠殺猶太人的有利證據,二戰期間她與家人在阿姆斯特丹匿藏的25 個月,是她開始進入青春期的階段,她的生理上、心理上的每一個細微變化都真實地被記錄在日記中,而被貼住的是當年13歲的安妮在1942年9月28日寫於日記的第78和79頁,凸顯出青春期的她對性的好奇。

▼透過數碼科技解開《安妮日記》的隱藏內容。(圖/美聯社)

▲▼安妮日記的隱藏內容,近日被公開。(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