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提人還能合作?柯文哲妙喻:美蘇有原子彈也沒互丟

▲▼行政院、北市府「中央與地方業務交流座談會」,賴清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2018年底選戰是否會繼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預計在16日上午就會有結果出爐。面對目前極可能演變成三強鼎立的局面,柯文哲受訪直言很刺激;至於未來民進黨若提人,是否還能維持友好關係?他說,「冷戰時期美蘇雙方都有原子彈也沒互相丟啊」、「兩韓都能握手」,要用國際思維處理,人與人的關係不該兩極化。

面對被民進黨圍剿,柯文哲16日上午受訪時再度大吐苦水。他表示,不是人家跟你意見不同就是批評,「就好像以前當醫生的時候開死亡病例討論會,常常跟其他醫生講說你這開法不好,難道我們說一定對那醫師有意見?我們是說你這樣開併發症、死亡機率比較高」,不是提出不同意見就是批評,如果把不同意見的當女巫燒掉,那沒辦法。

柯文哲還說,最早的民主是直接民主,17世紀現代的代議民主興起,如今這時代網路發達,我們還需不需要間接民主?這可以討論,間接民主引起的政黨政治,變成「黨同伐異」,黨內有罵外面的自由,但沒有罵裡面的自由。

另外,不少「友柯」議員都被攻擊,柯文哲說,不要說議員兩難,市府自己內部被點名的三位民進黨員也很乾尬,如果民進黨提名我們這些在台北市政府工作的民進黨籍都要離開嗎?可是很奇怪每次國民黨提人,我們國民黨的就不用退出。

至於民進黨若自提人選,是否還有合作空間?柯文哲說,這要用國際思維來思考,「冷戰時期美蘇雙方都有原子彈也沒互相丟啊」,要國際化,整個國內關係要有國際思維處理。他笑說,自己是小國,不像美蘇有原子彈,我只有一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